建议:艺术特长生准备早做足 考试方淡定

2012年11月22日14:5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邓 菡)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今年的艺术特长生统测就将正式开始。近期,部分高校已陆续开始公布明年的招生政策。现阶段,准备参加统测的考生已经到了备考的冲刺阶段。怎样才能轻松上阵,忙而不乱呢?去年成功通过艺术特长生统测、现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心理系的胡晓羽提醒考生要在参加统测前做足精神、物质两方面的准备。

  萨克斯是胡晓羽学习了多年的乐器,去年9月升入高三的她和班上其他同学一样,在为高考[微博]紧张地准备着。不同于其他同学的是,胡晓羽每天除了完成正常的文化课学习、复习任务外,还要至少抽出一个小时来温习准备艺术特长生考核的曲目。“那时我每天利用晚饭前的时间练习曲子。这样既可以完成每天的练曲任务,又可以放松心态,可谓一举两得。”胡晓羽表示,参加艺术特长生统测前,考生最好坚持每天练习备考的项目。因为器乐演奏需要稳定和娴熟的发挥才能过关,所以无论课业任务多重,考生都要抽出时间保证每天温习曲目。

  作为一名过来人,胡晓羽提醒考生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考生要在考试前准备好考试当天要带的各种证件,提前打印好准考证,并且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其次,考试当天因为天气会比较寒冷,考生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如果可能,最好准备些给手部保暖的东西,避免身体受冻影响正常发挥;再次,考试当天音乐类考生在完成自选曲目后,会按要求参加“视奏”环节的考试,由于“视奏”曲目是随机抽取。考生在面对陌生曲目时难免会比较紧张。这时考生要沉住气,看清曲目,避免出错。艺术统测考试时间并不长,考生不必过度焦虑,只要提前作足准备,就会从容过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