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十余个语种招收保送生

2012年11月22日15:0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语言大学获悉,该校2013年保送生招生工作已经启动,全国17所外国语学校具备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该校招生办主任林方介绍,北语此次招收保送生的专业主要为语言类专业,包括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日语“2+2”、朝鲜语、朝鲜语“2+2”、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俄语、翻译(英语方向)和翻译(法语方向)等十余个语种和专业方向。

  北语的语言类专业都注重国际合作办学,培养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学生在读期间均有出国交流的机会。如意大利语和翻译(法语方向)学生大二全班分别在意大利和法国就读;葡萄牙语专业三地培养:二年在北语,一年在澳门,一年在葡萄牙;日语“2+2”和韩国语“2+2”专业后两年分别在日本和韩国就读。学生毕业除获得北语的语言学学位之外,还可以获在国外所选专业的学位。以上专业在该校2月份的自主选拔和提前批次校考中也投放计划。

  2013年1月5日至6日,该校保送生考试将在校内举行,考试内容为语文笔试、外语笔试、面试和外语口试。其中翻译(法语方向)属于高起点专业,只招收中学外语语种为法语的学生。目前,北语已经进入外国语中学开始招生宣传活动,目标锁定这些学校语言能力突出的英语和法语语种学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