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保送生招生北大仍以推荐为主

2012年11月23日10: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赵婀娜)北京大学[微博]2013年保送生招生工作日前启动,将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原则,保送名单根据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确定。

  北大招办规定,申请保送的考生,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申请自主选拔测试,但需另行报名,在本次保送生选拔中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同时报名参加自主选拔的,可以自动获得北京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考试的笔试资格。

  本报上海11月22日电 (记者姜泓冰)复旦大学[微博]21日公布了2013年保送生(非外语类)选拔测试方案,应届考生除参加“复旦水平测试”外,还将接受今年首次增设的“心理测试”评估。

  复旦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往年在保送生选拔的面试程序中,都有考查学生心理健康的内容。今年学校不再专门组织保送生的面试,但增加了“心理测试”评估项目。据介绍,“心理测试”项目在选拔测试总体评价中并不占权重,若发现心理状态异常较严重的学生,学校将参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如若发现学生患有轻度抑郁症,将建议其稍延后报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