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保送生考试又撞车 考生只能二选一

2012年11月27日09:24  长江商报 微博   

  “清华[微博]北大就像约好了一样,今年保送生考试又撞车,这至少是第三年考试时间撞车,学生只能二选一。”昨日,汉口一重点高中负责人说,备受关注的2013年清华和北大保送生测试又一次撞车,均在12月22日、23日测试。

  清华:笔试明显“瘦身”

  清华招办近日公布了2013年保送生招生方案,考生需在11月30日前报名。与2012年相比,清华明年考试科类的选择打破了传统文理科分类模式,不受中学文理分科限制。

  清华湖北招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笔试科目分为三个考试科类:数学+物理;数学+化生;阅读(中、英文)+人文与社会。不同的考试科类对应不同的招生专业群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科特长及专业兴趣进行考试科类的选择和专业志愿的填报。

  “笔试明显"瘦身",学生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武汉外校高三一老师说。此外,面试也相应演变为专业面试和综合面试,学生根据自己进行的专业志愿选择相对应专业学科组织的面试。

  北大:文理科分别笔试

  北大招办介绍,北大今年保送生需在12月5日前报名,并在12月8日之前将报名表、中学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寄至北大招生办公室。

  与清华保送生不再分文理科的变化相比,北大则继续分文理科分别进行笔试,各5门科目、总分500分,理科具体测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文科则具体测试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面试将着重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察。

  北大湖北招生组相关负责人说,北大的自主选拔录取工作与保送生分别举行,参加保送的考生也可申请自主选拔测试,但必须另行报名;保送生选拔中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且报名参加自主选拔的,可自动获得北大自主选拔考试的笔试资格。

  考生:我们只能二选一

  “又撞车了,我们只能二选一。”昨日,武汉外校、武昌实验中学多名高三学生无奈地说。武昌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张然(化名)说,如果不撞车,能同时报考两个学校,无疑将增加上名校的机会。

  该校高三年级一班主任说,目前来说,保送生不用参加高考[微博],对考生吸引力大,同时高校要求也高,考生只能进行“非此即彼”的选择。

  “两个学校都选择同一时间进行保送生考试,在我印象中,今年至少是第三次了。”汉口一重点中学负责人说,保送生一方面是学生进入大学的一个捷径,另一方面也成为名校“掐尖”的一个重要渠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