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明年拟招45名艺术特长生

2012年11月29日15:59  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 清华大学[微博]招办近日发布2013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根据简章,2013年清华大学计划招收艺术特长生45名,招生项目包括管弦乐类、民乐类、舞蹈类、声乐类、西画类、电视播音主持类。被认定为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的考生,最高可获一本线录取优惠,最低可降60分录取。

  即日起至12月10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清华本科招生网报名。考生必须按要求参加清华大学组织的艺术特长专业测试(降至一本线招生项目需要参加综合复试)和文化课考试。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将于2013年1月14日进行;1月15日或16日晚举行降至一本线招生项目综合复试。综合复试入围名单将在复试当天下午16:00前公布。未按要求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综合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资格认定分两个标准,一类是降至一本线招生。清华大学将在入围考生中,按规定比例(1:5、2:8)择优进入综合复试,按艺术专业测试和综合复试的加权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认定特长生资格。若某项目没有符合条件的考生,则取消本年度该项目一本线招生计划,转为降60分招生名额。参加综合复试未被一本线认定的考生,如该项目有降60分指标,正常参加降60分的排序和认定。第二类为降60分招生名额的认定,即将入围考生按艺术专业测试与文化课考试的加权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认定特长生资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