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报名结束 大多数学生依然冲刺本科

2012年12月07日08:33  重庆日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12月5日晚,2013年重庆高考[微博]网上报名正式结束。明年高考,我市将首次实行本科和专科(高职)分级考试。不过记者从市内多所中学了解到,大部分学生依然选择了冲刺本科。

  据了解,按照明年的高考新方案,考本科的考生需要考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科等学科,总分750分。而报考专科(高职)层次的考生只需要考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即可,总分450分。

  因此,部分考生在报名时可以选择只填报专科,让自己的高考轻松一点。不过记者从市内多所中学了解到,大多数考生都选择了同时兼报本专科,仅极少部分学生选择了只报专科。

  据了解,在重庆第一中学、巴蜀中学等重点中学,只填报专科的学生几乎为零。在育才中学、重庆第二十九中等中学,也仅有不超过10名学生填报了专科,大多数学生都依然坚定地朝着本科目标前进。

  在重庆市旅游职中、商务学校等中职学校,选择报考本科的也占大多数。“报了本科,还是一样可以参加专科录取。”旅游职中一位同学说,距离高考还有半年多时间,而对口高职考生明年高考不用再考专业理论课,因此大多数同学都选择了向本科冲刺。

  不过,在部分只报考专科学生较多的学校,已经根据学生报考名单完成了高三学生分班调整,以启动全新的分班教学模式。

  “有针对性地复习,将更有利于学生的自身定位和升学。”复旦[微博]中学高三年级主任李华老师介绍,该校700余名高三毕业生中,共有50余名学生选择了专科报名,该校拟分成文理两个专科班进行教学。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部分需要重新确定自己报考层次的考生,可以在明年3月5日—6日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更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