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男厕高考骑马舞:90后大学生表达独树一帜

2012年12月11日17:21  中国新闻周刊 微博   
来源:《郑州晚报》异地高考[微博]版“江南style” 来源:《郑州晚报》

  【中国新闻周刊网12月11日综合】

  据《郑州晚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30分,来自长安大学等多所学校的大学生网友,在郑州街头上演起异地高考版“江南style”,表示对“异地高考”的支持。而此前12所高校女生提倡的“占领男厕”运动,也让人印象深刻。90后大学生正在用他们自己独创的语言表达着对社会的关心。

  骑马舞表达意见:支持异地高考

  据《郑州晚报》报道,河南网友“蝗虫哥”与两名女生在“异地高考为何难、畏河南”及“来者不拒,门都没有”等内容的纸板前大跳骑马舞。“蝗虫哥”并在两名舞伴的指挥下,做出“走你”这一红遍网络的动作,在街头齐呼“打破这道户籍墙,异地高考不再难”。

  异地高考版“江南style”组织者李柏称,“希望早日打破户籍墙,我们一起撞开户籍歧视的大门。”“蝗虫哥”的男生说,外来人口对京沪等地贡献巨大,希望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消除歧视。

  

  <b>师范院校女生“占领男厕”</b>   师范院校女生“占领男厕”

  据《山东商报》报道,2012年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天津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第二师范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微博]、信阳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微博]、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微博]、新疆师范大学[微博]12所师范大学的女生联合发起倡议,希望校长重视女生上厕所难的问题。

  女生们在发起人李麦子带领下纷纷致信校长,希望尽快采取措施,并提出在该类院校中,男女厕所比例设为2:1的要求。

  <b>抗议高考户籍歧视,到北大踩高跷</b>   抗议高考户籍歧视,到北大踩高跷

  8月5日,北京大学[微博]西门前,大学刚毕业、在京工作的河南小伙程帅帅脚踩高跷,身挂“京生考北大,高人一等”字幅,以此抨击北京高校招收本地学生比例过高。

  “前些天高考放榜,得知北京理科一本线才477分,文科495分。我当时觉得很不公平,这个分数放到我们那里,连个好专科都上不了。”

  ( 新闻源:《河南晚报》作者汪永森;《山东商报》作者陈学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