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发自主招生方案参加“北约”抱团联考

2012年12月12日14:29  海峡导报    

  导报讯 (记者 梁静)不久前,有消息称,为避免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规模越来越大、形式越来越像“小高考[微博]”,教育部可能叫停高校结盟组织自主招生考试。

  但昨天,厦门大学[微博]发布公告,表示2013年将与北京大学[微博]、山东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等11所高校继续在自主选拔录取中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

  自主招生,一般由高校自行组织,一般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通过自主招生选拔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在高考录取时可获得20分-60分不等的优惠。作为高考的重要补充,每年年初的自招考试都热闹非凡。

  厦大表示,明年参加自招的考生每人最多可报3所高校。所报考的高校互为平行关系,志愿不分先后。各高校根据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独立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考试资格。

  本次联合考试定于2013年3月2日举行。理工科类专业考核科目为自然科学基础(数学、物理),文史类专业考核科目为人文科学基础(语文、数学)。

  据了解,目前复旦大学[微博]和南开大学[微博]已退出“北约”联盟,而以清华大学[微博]为首的“华约”联盟7所高校,以及同济大学[微博]领衔国内9所工科院校组成的“卓越”联盟等明年也仍将抱团招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