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自招联盟不考化学引争议

2012年12月14日11:55  山东商报    
考生在考场外等候(资料片)考生在考场外等候(资料片)

  自主招生不考化学引争议

  “华约”、“北约”和“卓越联盟”三大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除笔试时间“撞车”减少学生选择权外,有考生和家长[微博]发现,“笔试科目5减至2”之后,数学和物理奥赛获奖生赚了,化学和生物好的考生则优势尽失。

  尽管三大联盟笔试科目称谓不一,但能清楚看到的就是,考试科目分为两类:一类是数学和物理;一类是数学和语文。与前几年相比,2013年三大联盟笔试科目的确是“瘦”了身。如果说数学和语文的搭配无论对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尚能接受的话,另一组搭配则让很多考生和家长质疑。“只考数学和物理,我们的优势就没了。”山师附中高三年级理科生小聂(化名)失落地告诉记者。小聂参加的是化学奥赛,与他一起参加该项竞赛的同学还有几个。小聂说,三大联盟27所重点大学是很多考生梦寐以求的选择,“好大学基本都在这三大联盟里了。”随着化学科目从三大联盟自主招生笔试科目中被抹去,小聂原本满满的信心也被抹光了。但政策已出,学生们只能无奈接受。“‘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要改写了吗?这让化学教学单位情何以堪?这样的自主招生真的那么人尽其才、公平公正吗?”网友“海德古董”发博说。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微博]副院长熊丙奇[微博]说,高考[微博]政策的变化必须提前三年公示,给学生适应期。这样说变就变,对另一部分学生则是不公平。(记者 徐玉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