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201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2)

2012年12月17日17:33  新浪教育 微博   

  (一)动画专业

  动画设计:为动画产业培养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程:动画造型基础、动画技法、动画艺术概论、视听语言、场景设计、分镜创作、动画剧作、动画小品、交互动画设计、3D角色造型、动画后期等。就业方向:动画设计制作公司、游戏研发企业、影视广告设计制作单位、交互式多媒体应用开发与制作公司、网络公司等与动画相关的机构与企业。

  数字媒体设计:培养运用数字图形、影像、声音等多媒体工具进行动画媒体设计的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概论、文字符号设计、数字界面设计、Flash动画基础、交互设计、空间设计、CG渲染表现、数字插画、视听语言、影视后期编辑、创意思维训练、动态设计专题、数字媒体专题等。就业方向:网络媒体设计公司、影视广告公司、数字娱乐(游戏)公司等各类文化传播机构、动画媒体设计公司、信息技术与软件公司和需要从事有关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企事业单位。网页界面设计、交互界面设计、数字娱乐(游戏)美术设计、影视后期编辑制作等设计师。

  (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平面设计:主要专业课程:创意思维训练、图形语言、字体设计、版式设计、设计定位、印刷工艺、书籍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视觉形象识别等。就业方向:可在企业、广告业、包装业、出版印刷业、互联网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形象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界面设计及设计管理等工作。

  多媒体网络传播:主要专业课程:动画造型设计、编辑设计、网页设计、网络动画设计、网络形象设计、网络广告推广设计、UI设计、多媒体设计等。就业方向:在新媒体业、互联网业、广告业、包装业、出版印刷业等企事业从事网络交互设计相关的界面设计、UI设计及平面设计、广告设计、设计管理等工作。

  美术:培养具有现代意识的高素质的雕塑、绘画人才。主要专业课程:结构素描、泥塑、油画、国画等。就业方向:雕塑、园林、建筑、装饰企业、景观设计公司、博物馆、画廊、艺术拍卖行等。

  (三)环境设计专业

  景观设计:以户外环境设计为核心,涉及城市市政、交通、绿化、公共环境空间、居住环境空间、商业环境空间以及自然生态、旅游等多种功能区域的设计。

  主要专业课程:景观设计学、中外园林史、规划设计概论、景观建筑设计、种植设计、水景设计、灯具与照明设计、材料工艺、手绘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应用、模型制作、建筑构造基础、视觉传达、公共设施设计、公共艺术设计、摄影、住宅项目课题设计、广场项目课题设计、旅游项目课题设计等。就业方向:园林设计院、建筑设计院及事务所、房地产开发及策划公司等设计单位,从事各类型景观设计、园林设计、景观建筑设计、绿化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等设计工作,并可担任景观设计师、助理设计师、策划总监、创意总监等多种职务。

  博物馆空间设计:以博物馆展陈设计为核心。涉及空间、形态、灯光以及现代展示科技等多种专业设计领域。主要专业课程:空间形态学、主题空间氛围设计、现代展示语言表达、灯光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表现技法训练、展陈语汇研究等系列课程。就业方向:从业于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展览公司、装饰设计公司、美术公司、建筑装饰设计公司等单位,从事景观设计与规划、装饰设计与制作、出版、制图等相关工作。

  室内方向:为建筑装饰行业、房地产、建筑设计业培养室内设计师,并具有展示展览、园林景观等设计能力。主要专业课程:建筑史、形态学、人机工学、手绘表现技法、现代建筑设计基础、模型、室内设计理论、室内陈设、照明设计、人与环境、建筑法规、材料与工艺、施工图设计、传统文化与装饰艺术等。就业方向:建筑装饰行业、专业室内设计公司、家装企业、家具行业、软装配饰设计行业、展览展示等行业。

  装饰艺术设计:培养室内装饰陈设品设计、工艺礼品设计、传统文化应用设计的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程:装饰基础、装饰绘画、装饰雕塑、空间装饰与工程、设计软件应用、漆艺、陶艺、金属装饰设计、染色壁饰设计、装饰课题设计等。就业方向:可从事公共空间、室内装饰陈设、装饰艺术品的开发设计制作,以及文化艺术行业、装饰设计公司、艺术品礼品开发公司的工作;进行旅游品、礼品、纪念品开发设计制作;或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管理,文物复制与修复及相关文化行业的工作。

  金工首饰设计:培养符合文化发展建设的高素质设计人才,能够独立思考设计,熟练掌握多种金工首饰工艺技能,可以参与专业创新领域的研究,具有创新精神;能够从事首饰设计、金属装饰艺术设计、金属雕塑、旅游纪念品、工艺礼品的设计与制作可以掌握研发、设计、开拓装饰设计新产品的初步能力。主要专业课程:金属材料与工艺、首饰设计、宝石镶嵌设计、装饰雕塑、工艺礼品设计、金属陈设品设计、综合工艺设计、设计软件应用等。就业方向:可在首饰公司、金属装饰艺术公司、装饰品设计公司、工艺美术事业单位、以及广告、首饰市场营销、室内陈设品设计、纪念品开发设计制作及文化艺术行业等企事业的相关领域承担设计或管理工作。

  (四)产品设计专业

  产品设计:培养具有现代设计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产品设计师。主要专业课程:结构与形态设计、基础产品设计、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设计方法、材料与工艺、人机工学、制图、手绘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交互设计、产品模型、视觉传达等。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进入工业设计公司、信息、电子等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家电、玩具、礼品、家具与家居用品、汽车设计制造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开发设计工作。

  展示设计:培养具有现代设计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的展示设计师。主要专业课程:造型基础、设计基础、视觉传达、材料与工艺、综合表达、人机工学、制图、手绘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陈列设计、展示道具设计、交互设计、照明设计、空间设计、展示设计课题等。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进入专业展览公司、策划公司、广告和影视机构、建筑装饰企业、商业机构、博物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展位设计、商业展示及陈列设计、博物馆环境及陈列设计、企业形象策划与设计等工作。

  家具设计:培养具有现代设计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的家具设计师。主要专业课程:结构与形态设计、概念设计、产品化设计、室内与陈设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家具制图、人机工学、手绘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家具制造技术、策划及展陈设计、家具设计课题等。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进入家具设计行业、建筑及室内装饰企业、配饰设计公司、家具及家居产品研发工作室、商业展示及陈列设计公司等设计机构。学生可从事商业策划、设计咨询、设计研发、空间规划、家具设计、软装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五)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培养适应现代服装行业发展的设计与技术兼顾的实用型服装设计人才,具备独立服装设计能力、表达能力、产品创新能力、技术操作能力、独立创业能力以及服装相关行业的综合应用能力。课程重设计、强技术、善创新,教学与企业结合、设计与市场结合,为学生提供综合性、实用性、专业互动型的知识结构;使学生系统掌握服装设计理论和技术操作应用,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产品开发能力。主要专业课程:设计基础课程: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基础、服装概论、中外服装史、服装版型与工艺、立体裁剪等。设计应用课程:服装专题项目设计、企业工艺流程、服装CAD、设计心理学、形象设计、服饰品设计、市场营销、服装陈列设计等。传统特色课程:蜡染工艺与设计、扎染工艺与设计、网印工艺与设计、服装手工艺技法等。就业方向:可在企业担任服装设计师、服装版型技术师;从事服装饰品设计、服装品牌营销、产品开发、服装陈列设计、形象设计、服装教育、服装独立经营以及相关杂志、报刊编辑等工作。

  五、咨询与联系方式

  咨询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双休日、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北京工业大学[微博]招生办公室,010-67391609

  北京工业大学网址:www.bjut.edu.cn

  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邮编:100124)

  ☆ 前往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乘车路线:

  (1)乘30、34、486、513、541、601、605、621、649、938专、973、985、988路在北工大站下车(西门);

  (2)乘29、53、486、674路在北工大站下车(南门);

  (3)乘31、439、657、740、984路在工大桥站下车(东门)。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2012年12月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