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2013年本科招生简章(3)

2012年12月21日15:00  新浪教育 微博   

  三试:视唱练耳

  1、面试

  (1)模唱:自然音程、四种三和弦、大小七、小小七和弦原位及其转位;

  (2)构唱:自然音程、四种三和弦、大小七、小小七和弦原位及其转位;

  (3)节奏短句模仿:常见节奏型(2/4、3/4、3/8);

  (4)视唱:一升一降以内,高音谱号与低音谱号,唱名法不限。

  2、听写

  (1)旋律音程听记;

  (2)和声音程听辨:自然音程;

  (3)和弦听辨:四种三和弦、大小七、小小七原位及其转位;

  (4)节奏填空:2/4、3/8各一条。

  (5)音阶选择:在同主音五声调式和同主音自然、和声、旋律小调中选择;

  (6)单声部旋律听写;

  (7)二声部中的上声部旋律听写

  专业分值结构:满分100分。其中创作50%,乐理10%,和声15%,面试20%,三试5% 。

  (四)视唱练耳专业方向

  初试:

  专业笔试(听写)

  (1)旋律音程:大谱表,跨度超过一个八度具体音高听写;

  (2)和声音程:大谱表,跨度超过一个八度具体音高听写;

  (3)和弦:大谱表,四种三和弦、四种七和弦原位、转位(四声部排列);

  (4)和弦连接:大谱表,两个升、降号以内的大、小调式。含D7、SII7、DVII7、DD7、DDVII7和弦的原、转位,终止四六和弦及变格终止(四声部排列);

  (5)单声部旋律:三个升、降号以内,包括变化音、较复杂节奏、近关系转调;

  (6)二声部旋律:两个升、降号以内的自然、和声、旋律大、小调式或民族调式;

  (7)歌曲写作:按指定的歌词写一首艺术歌曲(带伴奏)或旋律动机发展。

  复试:

  1、专业面试

  (1)构唱:自然音程、四种三和弦、四种七和弦原位及转位构唱;

  (2)旋律背谱移调:两个升降号以内、长度八小节;

  (3)读节奏:十六小节较复杂节奏;

  (4)视唱:三个升降号以内(包括近关系转调)视唱,使用固定唱名法;

  (5)带伴奏单声部弹唱:两个升、降号以内。

  2、钢琴演奏(曲目要求:相当于车尔尼740程度以上练习曲一首、复调乐曲一首、中外乐曲一首。主考乐器仅限钢琴。)

  3、乐理

  音及音高、音律、记谱法、节奏节拍、音程、和弦、各种调式(音阶、半音阶、调式分析、移调、调式变音)。

  4、和声(近关系转调内容)。

  专业分值结构:满分100分。其中:听写50%,听唱、构唱、视唱40%  ,钢琴演奏10%。(乐理、和声为参考科目)

  四、录音艺术专业方向

  初试

  1、乐理:音乐基础理论(考试时间:60分钟)

  2、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音乐录音听辨、MIDI技术常识、音频技术常识、计算机常识。(考试时间:120分钟)

  3、面试

  (1)乐器演奏或声乐演唱。

  (2)民歌或戏曲演唱。

  (3)音乐及录音常识问答。

  复试

  1、基础和声(考试时间:120分钟)

  (1)程度:自然音体系(三和弦、属七和弦及其转位的应用)。

  (2)形式:为高音配和声,为低音配和声。

  2、作品分析(考试时间:180分钟)

  (1)分析一首歌曲(调式、调性、和声、曲式结构、织体形式等);

  (2)录音作品分析(对歌曲作品的音响特色及结构进行分析),并指出录音作品中的不足之处。

  三试:视唱练耳

  1、面试

  (1)模唱:自然音程、四种三和弦、大小七、小小七和弦原位及其转位;

  (2)节奏模仿:常见节奏型一条(2/4,3/4,3/8);

  (3)构唱:自然音程、四种三和弦、大小七、小小七和弦原位及其转位;

  (4)视唱:一升一降以内,高音谱号与低音谱号,唱名法不限。

  2、听写

  (1)旋律音程听记;

  (2)和声音程听辨:自然音程;

  (3)和弦听辨:四种三和弦、大小七、小小七原位及其转位;

  (4)节奏填空:2/4、3/8各一条;

  (5)音阶选择:在同主音五声调式和同主音自然、和声、旋律小调三个选项中选择;

  (6)旋律填空;

  (7)二声部中的上声部旋律听写

  专业分值结构:满分100分。其中创作30%,乐理10%,和声15%,专业综合能力测试20%,面试20%,三试5% 。

  五、音乐表演专业

  (一)声乐方向

  1、美声:考生须在报名时填写美声声乐曲目四首,初试与复试各演唱其中二首(曲目不得重复)。

  初试:演唱自选中外声乐作品二首(中外声乐作品各一首,要求用原调、原文演唱)。

  复试:演唱风格不同的自选中外声乐作品二首(中外声乐作品各一首,要求用原调、原文演唱)。

  三试。基本乐科以及格线为准,不占专业分数比例(具体考试内容见音乐学、音乐教育、音乐表演、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基本乐科考试内容)。

  2、民族声乐:考生须在报名时填写民族声乐曲目四首,初试与复试各演唱其中二首(曲目不得重复)。

  初试:演唱自选歌曲二首(民歌、戏曲、中国歌剧选曲、创作或改编的具有民族风格歌曲)。

  复试:演唱歌曲二首(民歌、戏曲、中国歌剧选曲、创作或改编的具有民族风格歌曲)。

  三试。基本乐科以及格线为准,不占专业分数比例(具体考试内容见音乐学、音乐教育、音乐表演、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基本乐科考试内容)。

  3、陕北民歌演唱:考生须在报名时填写陕北民歌四首,初试与复试各演唱其中二首(曲目不得重复)。

  初试:演唱不同风格的陕北民歌二首。

  复试:演唱不同风格的陕北民歌二首。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