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2013自主选拔录取计划招生90人

2012年12月24日15: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邓 菡) 记者从中国传媒大学[微博]获悉,该校2013年将继续采取“中学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申请原则,计划在全国自主选拔录取90名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据了解,2013年中传电视与新闻学院的广播电视学、编辑出版学(新媒体方向)以及外国语学院的英语(节目主持方向)、英语(国际新闻方向)4个专业方向将面向全国应届高三生选拔符合规定的自主招生人选。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在本月31日前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uc.edu.cn)报名。学校规定,每名考生最多可报考3个专业。在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要按规定在2013年1月10日前,将所需书面材料装订好后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寄送至学校招生办。中传自主选拔录取测试专家组将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名单将于1月20日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初审合格的考生要到银行办理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于1月20日至30日期间在网上缴纳测试费。测试时间安排在2月18日至23日期间进行,考生要接受面试、笔试两环节测试。考生可于2013年4月初在学校本科招生网查询考核结果。

  学校规定,广播电视学、编辑出版学(新媒体方向)、英语(国际新闻方向)3个专业,将按照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与文化基础知识测试成绩的总和,从高到低,择优确定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英语(节目主持方向)专业,专业测试成绩达到学校划定的最低分数线,按照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与文化基础知识测试成绩的总和,从高到低,择优确定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多个专业都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照网上报名的志愿顺序,只认定一个专业合格。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将报送教育部和考生所在省级招生办备案。

  2013年,中传自主招生录取办法为:广播电视学、编辑出版学(新媒体方向)、英语(国际新闻方向)三个专业的高考[微博]总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下20分(满分750分),英语(节目主持方向)专业的高考总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下30分(满分750分),且实际高考成绩(不含任何加分)在当地省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