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2013艺术类专业(上海)招考办法

2012年12月26日14:44  新浪教育 微博   

  上海师范大学是上海市重点大学,是上海地方大学中一所以文科见长并具有教师教育特色的文理工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4年,现主要有徐汇和奉贤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62万多平方米,拥有本科专业84个,覆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11个学科门类;学校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6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42个、博士后流动站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5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0个。 

  作为上海最早开展艺术教育、教学的学校,我校是目前全市招收艺术类专业最多最齐、师资力量较强的院校之一,为上海及全国培养了大量的艺术与艺术教育人才。 

  2013年,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微博]和数理学院五个学院的18个专业及方向拟向上海招收艺术类学生。现将2013年我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有关内容公告如下,具体实施方案详见我校相关专业招生简章。 

  一、招生专业、人数和收费标准

学院 专   业 学制 暂定计划 专业考试方式
人文与传播 戏剧影视文学 30 市编导类专业统考
摄影 20 校考
数理 数字媒体艺术 10 市美术类专业统考
音乐 音乐学(师范) 38 市音乐类专业统考
音乐表演 10
音乐表演(交响乐团) 10
录音艺术 8 市音乐类专业统考,校加考
舞蹈学 6 校考
美术 美术学(师范) 38 市美术类专业统考
视觉传达设计 20
环境设计 30
产品设计 12
绘画(油画、版画) 22
绘画(书画) 4 校考
谢晋影视艺术 动画 15 市美术类专业统考
广播电视编导 25 市编导类专业统考
表演 5 市表演类专业统考,校加考
播音与主持艺术 5 校考

  注:1、所有专业限招英语、学费10000元/年;招生计划数以《201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为准。


  二、报考条件 

  1、符合《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确定的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 

  2、热爱艺术,并有一定的艺术基础; 

  3、身体要求:按教育部、卫生部等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摄影、美术类、数字媒体艺术、动画、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要求无色弱、色盲,近视不得高于800度;音乐学、音乐表演、录音艺术、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专业要求体形匀称、五官端正、口齿清楚,无耳、喉疾病;舞蹈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米及以上,女生身高1.6米及以上;表演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2米及以上,女生身高1.62米及以上。 

  三、报名和考试的时间、地点及方法 

  1、考生须按有关规定办理2013年高考[微博]报名手续和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手续; 

  2、校考专业(含学校加考)报名时须出示(原件): 

  《2013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和本人身份证,近期同一底片免冠一寸报名照2张,报名费、考务费;参加学校加考专业须取得相关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 

  (一)统考专业
专业名称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考试地点 备注
戏剧影视文学

  广播电视编导

上海市编导类专业统考  
美术学(师范)

  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

  产品设计

  绘画(油画、版画)

  数字媒体艺术、动画

上海市美术类专业统考  
音乐学、音乐表演

  音乐表演(交响乐团)

上海市音乐类专业统考 按统考成绩划定本校填报志愿资格线

注:①报考音乐学必须参加器乐、声乐(通俗唱法除外)、乐理、视唱练耳四个科目的市统考,一般情况下器乐与声乐成绩高的科目学校认定为考生的主科(其中声乐作为主科的,器乐考必须为键盘如钢琴、手风琴、双排电子琴);报考音乐表演必须参加器乐或声乐(通俗唱法除外)(同时参加器乐和声乐考的,一般情况下成绩高的科目学校认定为考生的主科)、乐理、视唱练耳三个科目的市统考;报考音乐表演(交响乐团)必须参加器乐(项目见专业介绍)、乐理、视唱练耳三个科目的市统考。 

  ②学校将于2月下旬在http://ssdzsb.shnu.edu.cn公布本校报考音乐类专业填报志愿的专业资格线。 

  (二)统考基础上学校加试专业 
专业名称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考试地点 备注
表演 上海市表演类专业统考 市统考合格考生
3月12日8:00 加试:3月12日 上海师范大学
录音艺术 上海市音乐类专业统考 市统考基础上,学校按市统考成绩划定复试资格线
3月4日 加试:3月6日 上海师范大学


  注:①表演专业市统考合格考生于3月12日8:00~8:30到我校办理复试报名手续同时参加加试。

  ②报考录音艺术专业须参加器乐(除打击乐)、乐理、视唱练耳三个科目的市统考。在市统考合格基础上,学校将根据市统考成绩确定加试资格线,加试资格于2月下旬在我校音乐学院张榜和学校招办网站(http://ssdzsb.shnu.edu.cn)公布。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于3月4日办理复试报名手续。

  (三)学校组织专业考试专业(报名网址:http://ssdzsb.shnu.edu.cn) 

专业名称 报名确认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考试地点 备注
舞蹈学 2月28日、3月1日 初试:3月2日

复试:3月6、7日

上海师范大学

(桂林路100号)

学校组织

专业考试

摄影 2月21日、22日上午 2月23日
绘画(书画) 2月21日、22日上午 2月23日
播音与主持艺术 3月7日、8日 初试:3月9日

复试:3月10、11日

  注:确认之前,考生先自行在网上报名,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确认手续(交费、领取准考证)

  四、学校组织专业考试和加考专业考试内容 

  (一)学校加考专业 

专业名称 专业考试(加试)科目 备   注
表演 市表演类专业统考 1、考生一律穿平底鞋参加考试

  2、女生一律不化妆、不穿裙装

学校加试:

  1、表演(即兴表演)   2、朗诵(指定)

  3、演唱(自备歌曲)   4、形体(即兴舞蹈、形体模仿)

  5、面试、试镜(录像)

录音艺术 市统考:器乐(除打击乐)、乐理、视唱练耳三个科目 市统考基础上,学校按市统考成绩划定复试资格线。
学校加试:①音响听辨

  ②按照指定歌词创作歌曲一首(不带钢琴伴奏)。

  (二)学校组织专业考试专业

专业名称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备   注
舞蹈学 基训、模仿 基训、舞蹈表演(一个成品舞蹈,并自带伴奏带)、模仿节奏  
摄影 ①摄影基础知识  ②摄影技巧测试(命题拍摄、静物拍摄) 学校提供数码相机
绘画(书画) ①书法临摹   ②书法创作    ③国画创作  
播音与

主持艺术

1、朗诵(自备寓言、散文或故事)

  2、演唱(自备歌曲)

  3、才艺展示(自选)

1、  即兴稿件朗读

  2、即兴话题讲述

  或看图说话

  任选其一)

1、命题散文写作(笔试)

  2、指定稿件复述

  3、现场问答

  4、辩论

  5、镜试

1、考生一律穿平底鞋参加考试;女生一律不化妆、不穿裙装

  2、“英语特长生”,需在第二次复试中准备英语口语项目考核。


  五、录取原则 

  (一)考生须获得艺术类专业报考合格证。 

  专业成绩的组成:1、市艺术类统考专业:美术类、编导类专业成绩由市统考各科成绩之和组成;音乐类专业成绩由市统考的各科成绩按一定的比例组成(主科—声乐或器乐占80%,乐理占10%、视唱练耳占10%)。2、在市艺术类专业统考基础上学校组织专业复试的专业以学校复试的专业成绩为准。3、学校组织专业考试的专业以学校的专业成绩为准。 

  (二)考生须参加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达到规定的艺术类专业本科录取最低控制线。 

  (三)音乐类统考专业按主考科目分为声乐、钢琴、器乐三个专长,按投档人数确定三个专长的录取比例,其中钢琴、声乐、器乐三个专长的市统考专业成绩名列前2名上海考生,予以优先录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对所有(上海及外省)高考英语成绩达到各省市满分值80%以上的考生,按专业成绩优先录取2人。 

  (四)、取得多个艺术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兼报相应专业。统考的专业:①美术类(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绘画(油画、版画)、数字媒体艺术、动画),②音乐类(音乐学、音乐表演、音乐表演(交响乐团)),③编导类(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分别按折算总分(不分文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同类专业之间,不分专业先后);校加考或校考专业:以专业优先的原则录取(先录取第一专业,只有计划未完成,再录取第二专业、甚至第三专业等)。 

  (五)具体录取方法: 

  1、录音艺术、舞蹈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按专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2、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绘画(油画、版画)、数字媒体艺术、动画、以及绘画(书画)以折算总分(不分文理)为主要录取依据,综合德、智、体全面考核,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折算公式如下: 

  专业成绩     高考文化成绩 

  折算总分=(-----------×50%+--------------×50%)×1000 

  专业满分     高考文化满分 

  3、音乐学、音乐表演、音乐表演(交响乐团)以折算总分(不分文理)为主要录取依据,综合德、智、体全面考核,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折算公式如下: 

  专业成绩     高考文化成绩 

  折算总分=(-----------×70%+--------------×30%)×1000 

  专业满分     高考文化满分 

  4、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以折算总分(不分文理)为主要录取依据,综合德、智、体全面考核,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折算公式如下: 

  专业成绩     高考文化成绩 

  折算总分=(-----------×30%+--------------×70%)×1000 

  专业满分     高考文化满分 

  5、摄影以折算总分(不分文理)为主要录取依据,综合德、智、体全面考核,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折算公式如下: 

  专业成绩     高考文化成绩 

  折算总分=(-----------×30%+--------------×70%)×1000 

  专业满分     高考文化满分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