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2013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2年12月26日16:22  新浪教育 微博   

  天津科技大学[微博]是中央和地方共建,天津市重点建设的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教育部首批批准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院校之一。为提高体育竞技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2013年我校将继续遵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在全国范围内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具体测试安排与招收办法如下:

  一、招生项目

  健美操、乒乓球、龙舟

  二、报名条件

  根据生源地省级招办要求,考生需取得生源地高水平运动员认定资格,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1年9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方可报考: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三、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考生可于2012年11月21日起登陆天津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填报,网上报名截止至2012年12月1日。网上报名(请仔细阅读网报须知)。

  2.现场确认:报考各项目的考生按照以下时间持报名材料到我校确认报名信息,其它时间不予接待。报名材料审核通过后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

  健美操: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9:00—16:00

  龙舟: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9:00—16:00

  乒乓球: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9:00—16:00

  3.现场确认地点: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11号楼206室)

  4.报名材料:

  考生需要提交的报名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及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和户口本一起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复印2份)、一寸免冠照片5张(蓝色背景,背面注明本人姓名)、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高中阶段省级以上比赛获奖证书、运动成绩证明、竞赛秩序册、成绩册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四、测试办法

  1.测试时间:

  健美操: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龙舟: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乒乓球: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2.测试地点: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河西校区)

  3.报到须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持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到指定测试地点签到。具体测试的时间、地点见发给考生的《准考证》。

  4.测试结果通知:测试结束后15个工作日后,根据考生报名时留下的联系方式,电话通知考生是否测试合格,请考生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五、录取办法

  1.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我校将向考生生源地省级招办备案,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微博]”信息平台公示。

  2.拟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需符合所在省招生考试相关规定、参加生源地省级招办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且合格,方有资格参加录取。

  3.录取办法按教育部有关文件执行。

  4.凡被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录取专业统一为“公共事业管理(文理兼招)”。

  六、监督机制

  1.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录取工作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领导和实施,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对选拔办法、程序及结果向社会公示。

  2.高水平运动员选拔录取试点工作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

  3.考生应本着诚信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请并参加测试。报名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该生的报名与测试资格。

  七、注意事项

  1.学校不安排接站和住宿,往返路费、食宿等费用自理。

  2.考生须按测试时间地点的要求准时到达测试场地。

  3.考生参加测试前自备相关运动服装、运动鞋、护具等装备。

  4.在参加测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执行学校测试工作的统一安排,不得干扰和妨碍专家组考核工作,否则取消测试资格。

  八、乘车路线及联系方式

  1.天津站乘808、97路公共汽车至天津科技大学下车,市内乘95、855、823、686、665、859、676、652、629、808、846路公共汽车至天津科技大学下车。

  2.天津西站乘地铁至复兴门站下车,换乘95、855、686、846路公共汽车可到达我校。

  3.天津南站乘718路至天津西站,再换乘地铁和公交车到达我校;或乘707到手表厂,换乘95路公共汽车到达我校。

  体育部电话:022-60273480

  招生咨询电话:022-28113336、60273336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邮政编码:300222

  学校网址:http://www.tust.edu.cn

天津科技大学

体育部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2年11月21日

  点击进入网报系统

  网报须知:

  1.网上注册

  2012年11月21日至11月30日,申请人点击“注册”,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凭身份证号和密码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开始网上报名。身份证号和密码是进入网上报名系统的唯一身份验证,请申请人务必牢记。

  2.填写申请表

  申请人须于2012年11月21日至11月30日通过网报系统如实填写有关申请信息。信息填写完毕,点击“暂存”,且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最后打印报名表和审批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