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推荐进北大学生须过五道关

2012年12月28日10: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莹)昨天,北京大学[微博]公布了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学生名单,并首次启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今年获得推荐资格的学校和学生人数大幅增加,在选拔方式上,也由原来的两大环节增加到五大环节,并增加了随机笔试抽查与体测等内容。 

  共有292所中学获得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424名学生通过初审进入面试,最终确定417名候选人。候选人在高考[微博]录取时将获得不同幅度的政策优惠,最高可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 

  今年,北京大学首次启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通过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大环节对“实名推荐制”学生进行全方位系统深入的考察。每位学生要接受12名以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的考核,北京大学将确定每位考生最终获得的政策优惠幅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