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贫寒“勤奋姐”夺湖北美术统考状元(图)

2013年01月02日15:37  荆楚网    
图为:罗志红(左)和校长李青 (记者刘辉摄)图为:罗志红(左)和校长李青 (记者刘辉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话放在17岁女孩罗志红身上最合适不过。凭着自己的勤奋,小姑娘以280分(满分30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湖北美术统考“状元”。

  罗志红是武汉市小里文化艺术学校学生,尽管在全省近3万名考生中独占鳌头,小姑娘依然保持低调、淡定。“统考只能证明我付出就有收获,艺考路上还有许多挑战。”罗志红轻言细语地说。

  在去年6月之前,罗志红从未接受过专业美术培训。“虽然她起点低,但能取得好成绩并非偶然。”该校校长李青介绍,罗志红是个特别勤奋的学生。每天早上6点起床到画室,画到晚上12点后才回寝室休息。

  罗志红的性格内敛,但学习上只要遇到疑问,她一定会打破砂锅问到底,不问优点只问缺点,“老师请帮我提提缺点”是她的口头禅。李校长笑称,每次在走廊里碰到她,必会被她拉去评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罗志红家境贫寒。她的学费都是她正在武汉读大二的姐姐勤工俭学筹集的。也正因如此,校长李青给予她“学费减半”的照顾。(记者刘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