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起北京高考体育生统测范围缩小

2013年01月05日09: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市教委下发通知宣布,从2014年起,参加本市高考[微博]体育生统测的考生范围将缩小,取消北京市体育竞赛优胜者参加统测以及享受高考加分提档政策的资格。同时,体育统测项目从原来的15项调整为10项。 

  市教委介绍,体育特长生原加分政策规定,有资格参加全市统一测试的应届考生资格条件包括: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北京市体育竞赛优胜者和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者两类。经调整,只有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应届考生才有资格参加全市统一测试;取消原北京市体育竞赛优胜者参加全市统一测试以及享受本市高考加分提档政策的资格。通过统测的体育特长生可获得增加20分投档,加分分值不变。 

  同时,实行全市统测的项目也将进一步减少,从原来15项调整为10项,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健美操和跆拳道。其中,前8项为教育部规定测试项目,后2项为本市选定测试项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