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3年01月17日16:11  新浪教育 微博   

  西华大学[微博]是由教育部批准组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毗邻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区,西依望丛帝乡、扬雄故里,岷江水自都江堰而下从校园蜿蜒流过。校园环境大气优雅,植被葱郁,景色宜人,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环境,是读书学习的理想园地。

  西华大学高水平运动队于2005年成立,200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乒乓球、健美超、跆拳道项目国家高水平运动员。近年来,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成果丰硕,竞赛成绩突出,先后荣获“2010、2011年第16、17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女子甲组团体冠、亚军”;“2010年健力宝啦啦队选拔赛全国总冠军”并参加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现场展示表演和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团体操表演;“2011年第2届亚洲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两冠一亚”、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跆拳道项目比赛以及“201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双冠军”等优异成绩,2012年9月,由我校牵头组建的四川省乒乓球和跆拳道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中表现卓越,共计夺得铜牌4枚。

  按照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管理办法规定及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建设的实际情况,2013年我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如下。

  一、招生项目:

  乒乓球、健美操、跆拳道

  二、报考要求: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微博]报名。

  3、若生源所在省份对高水平运动员报考项目有资格认定或其它相关规定的,我校将按各省相关规定执行。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方式: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登录西华大学高水平网报系统(预计2013年1月1日后开通),如实填报相关资料,并上传运动员等级证书、学历证明(学校开具)、居民身份证、符合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的体育运动成绩证明(秩序册和成绩册)1份等材料原件的照片和近期免冠照片供学校审核。初审合格后,考生自行打印报名表。

  考生未按规定提供报考材料的,我校将不安排测试。

  四、测试安排:

  1、信息采集:

  时间:2013年3月7日14:30-17:00。

  地点:西华大学校本部3D-209会议室(体育馆对面)

  要求:考生本人持所有网报系统上传材料原件、复印件及初审合格报名表现场审核、办理准考证。

  2、专项测试:

  时间:2013年3月8日

  地点:西华大学校本部体育馆

  要求: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参加测试

  3、文化测试:

  时间:2013年3月9日

  地点:待定

  要求: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参加测试。

  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须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可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或我校单独组织的文化测试。

  五、录取办法:

  1、合格名单公示:

  学校将于2013年4月10日前将我校专项、文化测试合格考生在西华大学招生网公示,并报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院和教育部审核备案。审核通过的考生将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

  2、录取办法:

  录取原则:经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无异议、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学校将根据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分项目按专项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专业安排:凡普通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当年二本批次省控制线的考生可任选相应专业,其余考生原则上在经济与贸易学院、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的专业范围内选择。

  六、信息查询:

  网址:http://zb.xhu.edu.cn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学招生与就业处招生科邮政编码:610039

  联系人:郭老师罗老师

  咨询电话:028—87720097、87720039

  传真号码:028-87726602

  举报电话:028-87720119(学校纪委)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