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拟降百分录取“首席”提琴手(图)

2013年01月22日10:48  海西晨报    
双十中学"首席"提琴手双十中学"首席"提琴手

  勤练

  她4岁开始学小提琴,10多年来,几乎一天不落地练习。“说不曾厌烦、抗拒、想放弃,那是骗人的!”李乐有着和大多学艺术的孩子一样的心路历程。然而,她因此获得北大2013年艺术特长生候选人资格。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巧恩)18岁的李乐因为音乐接受采访,她刚刚获得北大2013年艺术特长生候选人资格。今年高考[微博],李乐只要上了本一线,就能上北大。双十中学昨天说,以艺术叩开北大清华[微博]之门的厦门学生相对少见,“至少在双十,李乐是第一人” 。

  北大今年计划招收30名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舞蹈、声乐、管弦乐和民乐。拉小提琴的李乐参加的是管弦乐类,成绩为全国第二名。她因此获得北大最高标准的降分优惠———高考只需上本一线就录取。换句话说,李乐还得参加高考,但北大届时将降分录取她。按照往年的分数线测算,所降分数将超过100分。

  李乐当然是快乐的,并不仅仅是因为一脚踏进了北大。她4岁开始学小提琴,10多年来,几乎一天不落地练习。“说不曾厌烦、抗拒、想放弃,那是骗人的!”李乐有着和大多学艺术的孩子一样的心路历程。但她更想分享的是,“音乐需要丰沛的表现力,而且拉琴对左右脑的均衡开发也有好处,这对促进课业学习很有帮助”。

  日前在北大的考试,按要求,李乐首先要进行3分钟的自选曲目演奏,之后是一段视奏。李乐自选的曲目是维厄当第5小提琴协奏曲(a小调),演奏这首曲子被普遍认为“考验巨大、绝非易事”,这正是李乐选它的理由。

  事实证明,作为双十中学乐团的首席,李乐的水平很是了得。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项目取得全国第一名的是另一位首席,北京某中学的男生,他比李乐高了两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