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考试瘦身半天考完

2013年01月27日12:33  今晚网-渤海早报    

  26日,南开大学[微博]2013年保送生、自主招生考试开考。该校今年的笔试在天津、吉林、四川、云南、甘肃等全国10个考点同时开展,2000多人在津参加考试,全国共有3451人参加。考试由独立实施自主招生的南开大学自行命题。

  今年,南开大学自主招生对考试科目进行了“瘦身”,考试时间缩短为半天,科目相应缩减为一门必测的文科基础或理科基础,考生也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测单项测试。考试从26日上午8点钟正式开始,至中午11点55分结束。文科基础和理科基础的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单项测试考试时间为40分钟。

  南开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负责人介绍,自主招生考试侧重考查同学们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在笔试中新增了开放式的附加题,面试时考官会根据这些题目的答题情况,有的放矢地进行提问,力争全面了解考生综合素质的同时,挖掘考生学科潜质。今年,南开大学增加了面试在综合成绩中的比重,由2012年的20%提升到40%。

  为使自主招生向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倾斜,今年南开大学向西部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70多所中学发放了120多个校荐名额。同时,学校在去年原有的8个考场基础上,在西部地区专门增加了云南、四川2个考点,并对提出困难申请的学生免收报名费。(通讯员陆阳首席记者邵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