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一口气考10所学校 花销让家长伤不起

2013年01月28日10:19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核心提示

  艺考正在进行中,每年大部分考生都采取大面积撒网的方式,住宿费、交通费一圈花下来,不少家长[微博]大呼伤不起。有考生一口气选10多所学校,不过多考并不意味着机会就多,专家建议考生,不要盲目报考过多院校,报考要拉开档次。

  A

  十几所学校报名费就花两千多

  “很多师范类院校都有播音主持专业,西南大学[微博]、湖南师大我都想试试,我报了十几个学校,但考试时间有冲突。”18岁的李姓艺考女生在中原工学院考点说这话时,引来周围考生的侧目。

  小李的母亲算了一笔账,今年孩子报了十几所学校,报名费就是两千多元,两个人半个月的路费和食宿费大概五千元,再加上之前几万元的培训费用,庞大的开支让家里压力很大。

  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考生报了5-8所学校,甚至有人打算报20多所学校。

  报考需搭配合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学生报考艺术类专业并非出于对艺术的真正热爱,他们有的是为了通过艺考“捷径”上大学。而在一些艺术专业的招生负责人看来,多考也并不代表机会更大。

  大连艺术学院招生办主任朱关芝建议,考生不要盲目报考过多院校,可以选择高、中、低三个层次的院校搭配报考,报考院校过多,耗费大量的财力、精力和时间,在身心俱疲的情况下,可能会影响正常发挥。另外,考生报考时要看清不同专业有无特殊要求,比如身高和外语成绩等。

  □记者王灿 实习生刘艳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