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启动

2013年01月31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通知要求,符合条件的考生必须在其户口所在地办理报名手续并参加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本报讯(记者张翔宇)日前,中山市招生办转发省招办通知,2013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开始了。

  通知要求,符合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条件的考生,必须在其户口所在地办理高考[微博]报名手续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经资格认定合格的广东省高水平运动员尚未在其生源所在地办理高考报名手续的,可于2013年3月5日前由招生院校提出申请,经省招生办公室批准后,由省招生办公室开放报名系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于3月10日前到学校所在地市招生办办理高考报名手续。

  根据教育部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要求,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 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对于报考省办高水平运动队院校的本省考生,要求必须在高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或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或与有关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竞赛获得个人或集体项目前六名。

  本省考生报考非本省办高水平运动队院校,按教育部有关要求办理。本省不办理外省户籍考生报考本省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报名录取手续。

  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并报考教育部批准2013年有资格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高等学校的布点项目的考生,经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后,可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成绩合格且体育专项测试合格,并经“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后,录取时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