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楚汉传奇成寒假作业 语文超92分才有资格做

2013年01月31日18:05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近日被网友痛批史实错漏百出的热播电视剧《楚汉传奇》,成了武汉第三寄宿中学七(18)班的语文寒假作业。

  昨天,该班班主任、语文老师徐元淑告诉学生们,期末语文考92分以上(含92分)的同学,可免做《寒假作业》,只需看一部电视剧《楚汉传奇》、读一本《飞鸟集》、参加一次综合实践活动;而92分以下的同学则做《寒假作业》、赏析10篇美文、练字。

  在致学生的公开信中,徐元淑老师说,《楚汉传奇》是她近期比较喜欢的电视剧,开学后很想和学生们一起聊聊刘邦、侃侃项羽,“所以请你们和我一起看这部史诗大剧,也可以和家长[微博]一起观看,共同欣赏评价”。

  徐元淑给学生布置的语文寒假作业单中,分别涉及看电视剧、看课外书、参加综合实践活动、做《寒假作业》、赏析美文、练字等六项,结合期末语文考试成绩,规定每位学生完成其中的三至四项。

  “以语文期末考试成绩为参考,根据学生在语文学科学习能力层次的不同,合理的选做语文寒假作业。”徐元淑说,以92分划线,让语文学习能力强的同学观看电视剧《楚汉传奇》,感受电视剧中的人物性格特征,并选择其中的一位人物,如刘邦、项羽、吕后、韩信、萧何等,写一篇人物传记的心得体会。其他感兴趣、有闲暇的同学也可自主选择观看。

  “拿到这样的作业,感觉非常新颖,‘看电视剧’这样的寒假作业感觉‘没负担’。”学生段泓宇这次语文考试刚好92分,她说,自己平时很少看电视剧,借着这个机会终于能走出课本,了解一些历史故事,放松一把。(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郭秋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