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招办主任称不在意高考状元

2013年02月17日09:5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北京大学[微博]招办主任秦春华接受采访时表示,北大不久前宣布对在大学先修课程中成绩优秀的学生减免学分的做法不是为了“掐尖”。他说:“多几个还是少几个所谓"高考[微博]状元",北大毫不在意。北大希望要高分的学生,但不要只会考高分的学生。”

  本月17日,北大招办宣布,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全国部分中学将在现有高中选修课体系里,在数学、物理、化学、中文和历史等基础学科领域开设5门“中国大学先修课程”。学生参加由“中国大学先修课程”委员会组织统一考试,成绩优秀者经审核认定后,进入北大可减免相应学分和免修相应课程。  他希望通过“中国大学先修课程”,逐步改变高考“一考定终身”的现状,用综合评价的方式录取学生。他同时强调,“中国大学先修课程”不是给学生增加负担。他认为,这一课程体系面对的对象是学有余力的学生,而不是全体学生,并不主张每一个学生都去选修这样的课程,也不是选修的课程越多就越好。在制度设计上已经保证了即使学生一定要强努着去选修,最后的结果对学生未必是好事,可能反而是坏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