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编导专业爆棚:鲁大迎来3800名考生

2013年02月22日08: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艺考编导专业爆棚:鲁大迎来3800名考生

考生排队进入报名区报名。本报记者赵金阳摄

  □记者 李楠楠 报道

  本报2月21日讯 “这么多人啊!”21日在鲁东大学艺考报名现场,看着长达百米的报名队伍,来自济宁邹城一中的考生孔琦吃了一惊。这些学生都在等着报考鲁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截止到当天下午报名结束,仅这一个专业就有3800多名考生报名。     “赶紧吃点吧。”21日上午10点多,在鲁大艺考报名现场,来自济宁邹城一中的考生孔琦接过同学递过来的面包,赶紧咬上几口,同时还不忘张望排在队伍前面的考生报名情况。

  “没想到这里也这么多人。”孔琦说,“我们一共有二十几个同学过来,昨天我在济南考完试就和同学连夜坐火车往这里赶,还有同学从枣庄赶过来,来了就没有顾上吃早饭,直奔报名现场,队伍这么长午饭也悬了,先吃点东西垫垫吧。”

  相比前一天,21日的艺考报名一下子火爆起来,报考的队伍一直排到了教学楼外面。有不少连夜赶过来的考生,排队累了干脆席地而坐。

  为什么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记者了解到,一方面是20日部分高校已经开始了专业测试,很多考生都在济南、潍坊等地忙于考试。除了避免考试撞车,不少考生和家长[微博]考虑到有2天的报名时间,没有必要提前来,不光节约时间还可以节约住宿成本。

  “孩子的考试日程都安排得很紧,考完这里就直奔潍坊。”一位来自淄博的考生家长于先生说,“这几天我就是专职司机和服务员,孩子考到哪儿我就服务到哪儿。”

  截止到21日下午报名结束,鲁大广播电视编导一个专业就吸引了3800多名考生报考,而该专业省内仅有110个招生计划。

  “去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内招生70人,后来追加了40个名额,总共报了3000多人。”鲁大招生办主任辛亚林说,“今年该专业我们省内计划招生110名。”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今年的竞争将再次加剧。

  明年提高文化课分数线

  考生将赴多地参考

  □记者 李楠楠 报道

  本报2月21日讯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拟从2014年起,提高艺术类招生文化课的控制分数线。其中,美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学生文化成绩的70%;音乐专业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考生文化成绩的65%。

  日前,教育部下发《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分数线有所提高。

  以美术专业为例,2012年我省普通高考[微博]文理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为573分和582分。按意见稿要求,美术类考生(文理科)第一批录取的分数线分别要达到401.1分和407.4分。2012年我省艺术类本科文理科分数线均为300分,比70%的比例低了100多分。

  “现在省里要逐步推广全省统考。”烟台一位高中艺术老师说,提高艺术生录取分数线,有利于提高艺术类人才的综合素质,避免考生把艺考当成升学捷径。不过艺术类学生还应该关注艺术素养、潜质等,单有高的文化成绩,出不来好作品也不行。

  □记者 李楠楠 报道

  本报2月21日讯 22日鲁东大学进行艺考测试。除此之外,今年烟台艺考生将奔赴省内四个考点以及省外考点参加考试。今年省外院校测试时间一直持续到3月6日。

  鲁东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校考2月20日至21日报名,音乐学(含师范类)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含国际舞蹈、流行音乐表演方向)的校考将于2月25日至26日报名,2月27日进行考试。烟台大学音乐、舞蹈类专业校考报名及考试时间分别为2月26日至27日和2月28日。

  另外,今年共有372所省外高校在济南、青岛、潍坊、淄博报名点组织艺考校考。其中济南74所,青岛36所,今年潍坊仍是省外院校最大报名点,共有133所省外院校,淄博考点共有129所。

  牟平育英艺术中学美术指导老师王世川提醒考生,不要盲目报考过多的院校,可以选择高中低三个层次的院校搭配报考,高的就是考生比较向往的院校,低的是为了保险起见报考的院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