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日程安排过密 考生连轴赶场开始喊累

2013年02月23日15:41  半岛网    
上午的考试结束之后,很多考生走出考场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上午的考试结束之后,很多考生走出考场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

  文/快报记者 林宏岩

  图/快报记者 高绪亮

  2月22日上午8时,离鲁东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试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考场外就站满了考生,“昨天凌晨两点半的火车,今天早晨7点下了火车就来了。”来自淄博的王玉婷下了火车就直接进了考场。艰辛的艺考路让不少艺考生有点吃不消,很多考生自称“草鸡”了,甚至有了想要放弃的念头。记者采访发现,当天考试的题目比较简单,《中国好声音》《士兵突击》等成为考题。

  现场

  连夜坐车赶考怕晚点不敢睡

  22日上午8时,离鲁东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试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考场外已经有不少考生候考了。不巧的是,天空飘起了雪花 ,不少考生遇到了他们赶考路上的第一场雪。

  记者采访发现,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不少是下了火车就赶到考场的 ,考生王玉婷就是其中的一个。21日下午,王玉婷结束了在淄博的考试,因为买不到下午或者傍晚到烟台的火车票,只好买了一张22日凌晨2:30的票,直到上午7时才到烟台,下了车就赶紧打车来到了考场,还好没错过考试。在车上待了一夜,王玉婷一直没敢合眼,“我怕火车晚点,就赶不上考试了。”王玉婷说。

  艰辛

  刚考了两场,就累得想放弃

  从17日开始到22日,艺考生们的艺考之路已经走了一小半,记者采访发现,不少考生已经累得有了想要放弃的念头。“我已经考了5场了,感觉考不动了。”来自泰安的考生王玉玺22日从考场走出来的时候睡眼朦胧,他告诉记者,从17日开始,他分别参加了四川传媒学院、枣庄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两场)和鲁东大学的5场考试。从潍坊到枣庄再到济南,现在到了烟台,22日晚上参加完鲁东大学的考试后他将返回济南,参加其他学校的考试。

  虽然预计要参加的考试有 10场,但是任务刚刚完成了一半,王玉玺就有点挺不住了,“太熬人了,刚开始还跟打了鸡血一样,现在成了霜打的茄子了。”王玉玺说,刚开始他虽然也知道艺考之路很艰辛,但是没想到这么煎熬,每天都在赶路,一天两天还行,时间长了感觉很累。

  来自青岛的丁芹已经参加了两场考试 ,从淄博到青岛,现在来到了烟台。在众多考生中,她应该属于比较幸运的了,因为这一路上都是爸爸开车带着她走。即使这样,她还是觉得“草鸡”了,“太累了,报完名换准考证,中间还得参加一场考试 ,烦死了。”刚刚考了两场,丁芹就开始有点考不动了。

  陪考

  女儿忙着考试父亲拍照留念

  22日上午,考生们都在忙着进场,来自青岛的孙先生却忙着给女儿拍照。记者采访了解到,之所以这样做,孙先生是想用相机记录下女儿的赶考之路,给女儿留作纪念。

  “还有闲情逸致拍照,陪考都忙不过来。”别的家长[微博]都很佩服孙先生,孙先生也乐在其中,“我带着我的爱好,她带着她的爱好,我们一起赶考。”孙先生说,女儿也非常支持自己的这种做法。

  考题

  穿越剧变考题影评写许三多

  据悉,22日鲁东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试共有两个科目,分别是艺术基础理论和影视评论。考生反映,与其他学校相比,鲁东大学的题目相对比较简单。

  当天考试中,论述题和艺术时事紧密结合,《中国好声音》《非诚勿扰》等电视节目都“光荣上榜”。除了比较火的电视节目,近几年在电视荧屏上比较热门的穿越剧也出现在考题中。

  在下午的影视评论考试中,《士兵突击》成为分析对象,根据给出的剧本续写故事,“想不到,影视评论不都是写电影评论吗?”来自济南的考生马振告诉记者,下午的题目难度相对要大一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