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科目有望一年多考

2013年03月04日15:01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高考[微博]考试改革将率先从英语考试“破冰”。教育部近日发布2013年1号文件 《教育部关于2013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2013年将研究提出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实施办法。与此同时,上海市教委最新发布了《关于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未来四年,上海高校英语教学的定位将从原先的“基础英语”,转移到以学术英语为核心。

  在此次教育部发布的改革意见中,首次明确提出今年将研究提出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实施办法。据了解,此前已经有部分省份试点高考英语一年多考,即在一年时间内对高考英语科目进行多次考试,但主要集中在听力和口语部分。

  根据上海市教委最新发布的《关于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未来四年,上海高校英语教学的定位将从原先的 “基础英语”,转移到以学术英语为核心。根据新的改革目标,学术英语将成为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的主要内容,帮助大学生从高中通用英语过渡到大学用英语。今后,上海高校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将由过渡课程、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等三类课程组成。而与课程、教材改革相对应,对大学生完成英语教学课程后的考核和评价体系也将有所改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