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启用新式防伪成绩单

2013年03月05日10:13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日前,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正式启用专门设计的新式防伪成绩单,并将原成绩单办公室撤销并入注册中心,由注册中心统一为在校学生及校友提供一站式成绩单相关服务。 

  此前,清华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因就业、出国等需要办理成绩单时,需由注册中心提供成绩单原件,再由成绩单办公室办理复印件。同时,原有的成绩单不是防伪的,与近年来国际上通行的防伪成绩单相比,技术手段较为落后。 

  清华大学注册中心主任唐子龙介绍,新式的中、英文两种版本的防伪成绩单采用了防复印底纹、清华水印纸、版画防伪技术等多重防伪手段。其中,防复印底纹满版“隐藏”了“COPY”字样,正常情况下肉眼不可察觉,而一旦经过复印机的复印,“COPY”字样则会浮现出来。清华水印纸则是特别定制的防伪专用纸张,透光观察时,能看到纸张中蕴含的“清华大学”中文题字。张晓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