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新任校长王恩哥:以务实低调著称

2013年03月24日15:40  北京晚报    

  王恩哥1957年出生于沈阳,当过知青,也是“海归”。1990年在北大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后,王恩哥先后到法国和美国的著名大学和实验室学习工作,取得了令国际同行认可的科研成果。1995年他放弃国外工作回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成为中科院“百人计划”第一位从美国应聘全职回国的青年物理学家。2007年,50岁的王恩哥当选为中科院院士,2008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王恩哥曾任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微博]研究生院院长等职务,2011年5月至2012年6月任北京大学副校长(正局级),2012年6月新任校长前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

  在北大校内,王恩哥以“低调务实”著称。一些北大院系负责人告诉记者,王恩哥工作效率高,敬职负责,经常前一天布置工作任务,第二天就会去检查落实情况。很多师生都称王恩哥为“恩哥老师”,他喜欢跟学生在一起,学生有什么事也喜欢跟他聊。他经常回邮件给素不相识的学生,主动约时间作科研探讨。昨天的发言中,王恩哥说,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是全体北大人的梦想。他深知“北大校长”四字的重量,将谨记“空谈误业,实干兴校”,做一个尽心尽职的校长,以最大的热情和负责任的态度去履行校长职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