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自主招生进行能力测试 录取比例10:1

2013年03月25日10:29  京华时报 微博   

  有317名考生参加录取比例10:1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继上周六北约、华约、卓约三大自主招生27所名校集中进行考试后,24日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能力测试(即笔试)在全国14省份同步举行。 

  据不完全统计,安徽地区有500多位学生报考南科大。根据招生计划,南科大选出317位考生今天参加自主能力测试,并根据平时成绩、高考[微博]成绩、复试成绩,录取其中的25位考生。南科大表示,如果生源质量优秀的话招生计划有望增加到30个。 

  据了解,今年南科大自主选拔招生是继续采取了6加3加1的方式,最终以考生的综合成绩来择优录取,据南科大安徽招生组老师介绍,能力测试主要是考核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主要还是记忆力、想象力、注意力和观察力等,这一点跟去年大致是相同的,考生无需刻意地进行准备。去年南科大自主招生就有不少“神题”,比如要求考生在纸上从1开始写数字,在7分钟内看谁写得多,但不能出错,一旦出错就不能再继续写了。 

  今年考试的形式跟去年可能有所不同,考试的过程不会像去年那么复杂,题量会大一点,增加了一些人文知识方面的测试。 

  安徽有317名考生进入了复试,录取比例大概是10∶1。记者从南科大招生网站上了解到,其他省份大概也是这个比例。从整个情况来看,2013年南方科技大学计划招生400名本科生,省份和招生人数比去年略有一些扩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