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10元奖学金”遭网友调侃

2013年04月02日17: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上大学成绩优秀拿奖学金并不是新鲜事,可是假如奖金只有10元钱,你怎么看?31日,山东财经大学一学院颁发“10元钱”奖学金的消息在网上引起调侃。院方回应称,奖金仅是象征意义,每一元钱都附带一句话,送给学生道德提醒和鼓励。

  新浪微博网友“万千咨询博主”发帖称,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倡议发起设立的“德育基金”,旨在奖励学院教师和学生中的德育典范,经过一年的筹备,日前2010级的16名同学受到表彰,首次德育基金表彰中每个同学分别获得10元人民币的奖金。

  “看成10万了!”微博一发出,不少网友跟帖调侃起这“10元”奖金。微博标注了“山东财经大学”的网友“陳陳陳小榮”说,“初衷很好!只是吧,这是在调侃我们的校区偏远,要是想拿个奖,不是连路费都亏了吗?”更有网友关心,“怎么评,评什么?”

  “这是学院几个教授凑钱设立的奖金,钱多少不重要。”31日,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对发奖学金引起网上热议表示惊讶,他说自己并未注意到网上的评论,评选在学生中的反响不错,“其实,这次颁发奖学金更重要的是送给学生的10句话,每1块钱都有一个提醒和鼓励。”

  “1元钱可以购买用于午餐的两个馒头、1元钱可以购买1份报纸获取国内外信息、1元钱可以发去几条短信给远方父母送去问候……”沈大光说,在颁发给学生的证书中,印着这样10句话,“我们想鼓励学生,当你身上只剩下10元钱时,你并不是什么也做不了。”

  沈大光说,此次学习标兵的评比符合以下三个条件:学习综合成绩在班级排前3名、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平均成绩在学院排前3名、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平均成绩在学校排前30名。

  他还表示,对于网上的声音,有些网友可能是不理解评比的初衷,至于是不是只有学习成绩好的才能当标兵?学校也会结合各方意见今后对评选工作进行调整。 (记者:杨凡 实习生:林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