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自主招生应减负以面试为主

2013年04月03日10:26  京华时报 微博   

  前天,教育部网发布消息,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日前在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指出,自主招生考试应减轻学生备考负担,应以面试为主考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 

  随着今年自主招生考试进入尾声,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特别提出,自主招生时应注重以面试为主考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注重为考生减轻备考负担。要充分发挥学科专家的作用,规范面试考核方式,包括口试、现场演示等。确有必要进行相关学科笔试的高校,笔试科目原则上一门,不超过两门,主要考查考生学科特长基础。 

  杜玉波强调,对近期社会反映的有些高校考试试题内容偏、怪等方面的问题,试点高校要加强研究,认真思考,主动回应。 

  对于在招生中出现的各类违规行为,对于负有责任的有关高校,特别是存在举办或参与组织辅导(培训)班、收取与录取挂钩的费用等行为的,或违规招生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一律取消其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资格。 

  京华时报记者郭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