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报考要看清:51所高校有了新身份

2013年04月07日08: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教育部官网正式公布了201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全国有258个专业没有通过审批,今年不予招生。

  另外,全国有51所高校的设置申请获得通过,教育部已经对这一批本科院校的“新身份”进行了公示。在2013年的招生中,这51所本科院校或将以新的名称出现。

  专业审批结果公布:川内4个专业未通过审批

  教育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包括经教育部备案的2610个专业、审批同意设置的53个国家控制点专业、审批同意设置的7个新专业,以及审批不同意设置的258个专业。四川警察学院获批设置的公安管理学专业,专业代码为030612TK,修业年限为4年,学位授予门类为法学,可自2013年开始招生,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等均以公布的内容为准。

  四川警察学院已有的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代码083108TK)、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已有的金融学专业(代码020301K)审批未通过,2个专业均为四年制,分别属于工学和经济学。成都医学院新申请的老年医学专业,学制为5年,学位授予门类为医学,西南交通大学新申请的铁道与城市轨道工程,学制为4年,学位授予门类为工学,审批均未通过。根据教育部安排,以上4个专业,在2013年不得安排招生。

  高校新身份获批: 四川旅游学院“转正”了

  公示名单中,由独立学院转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有10所,包括成都理工广播影视学院转设为四川传媒学院。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为本科院校的有4所,包括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和四川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合并建设的四川旅游学院。 此外,经过升格、合并或者更名为“学院”的本科院校共有20所,由“学院”更名为“大学”的本科院校共有17所。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