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面对面》:国际关系学院高招咨询

2013年04月08日13:56  新浪教育 微博   

  胡凤玲:我们学校最早是,最早比较传统的专业是外语、英语、日语和法语,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几个特色的专业,一个是国际政治专业,它是北京市的重点学科建设点,是国际关系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专业的教师是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国际关系学院教学团队的重要成员,这是国际政治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我们在这个专业里面开设了政府采购方向,这个方向是国家级的特色专业建设点,传播学专业是国家级北京市的特色专业的建设点,法学专业也被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确定为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的建设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建有部级重点实验室,并且与北京大学[微博]共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拥有完善先进的信息安全网络攻防,多媒体、计算机网络,物理等实验室一个教学的环境。

  主持人:这是在专业设置方面,那么咱们还有时间,您给在录取规则上是不是也分析介绍介绍?

  胡凤玲:国际关系学院是提前批录取院校,所以各位考生和家长[微博]一定要注意,我们是在提前批来报考的。

  主持人:这个跟刚才外交学院一样,提前批的。

  胡凤玲:对,提前批的。那么我们学校就是在高考[微博]成绩公布以后,学校在当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而且要面试合格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这点就是说考生一定要注意,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呢,我们学校要组织报考我们学校,并且在我们的面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同学要组织一个面试。

  主持人:通过这个面试。

  胡凤玲:才能够最后被录取,有机会被录取。

  主持人:但是如果说没有通过这个面试,也并不影响第一批次重点大学的录取?

  胡凤玲:不影响,不同批次不受影响。

  主持人:您接着介绍。

  胡凤玲:除此之外呢,我们学校对北京市给予加分的省级的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文艺和体育特长这个加分,我们是认可,其他的是不认可的。

  主持人:那这个加分是在录取的时候认可,还是说在到时候选择专业上也认可呢?

  胡凤玲:都认可,就是北京市给予的加分我们是都认可的。在各专业录取的时候,我们还是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报考的专业的顺序,同时还要兼顾各专业对单科成绩的要求择优录取。

  主持人:单科成绩还要?

  胡凤玲:对对对,所以各位考生和家长在报考的时候一定要详细地看我们学校的招生章程,那么章程当中对我们学校的录取的单科成绩要求都有比较明确的说明。

  主持人:刚才我打断您,刚才您说的在加分上,我想问一下,是不是有一个加到多少分就不能再加了?

  胡凤玲:对,北京市有一个加分,有一个最高20分的加分。

  主持人:就不能重复再往上累加了?

  胡凤玲:对。

  主持人:好的,还有什么您需要在录取规则上提醒大家要注意的地方?

  胡凤玲:最主要的就是大家一定要把学校的招生章程要认真研读,这里面对有一些报考的条件有一些限制,特别是我们学校对这个年龄的限制,我们只招应届的高中毕业生,而且年龄是20周岁以下,还有必须是党团员,条件还是比较多的,希望考生和家长一定要认真地把这个招生章程要研读。

  主持人:本来我还想问,5933就发来短信问的是胡处长,就是说报考国际关系学院是不是必须是党员或者团员?

  胡凤玲:对。

  主持人:这点确定了,必须是党员或者是团员。那么在参加这个,您说后来面试,面试主要考的是一些什么内容,您给简单透露透露,大概是什么方面?

  胡凤玲:面试我们基本上就是有这么几个方面,一个是对学生的一个综合素质的一个考核,再一个我们有一个外语的口试,由我们学校自己单独组织一个外语口试。另一方面呢,可能我们学校还会增加一个心理测试。

  主持人:大概就是这些内容?

  胡凤玲:对对对。

  主持人:是几比几参加面试?刚才您有说过。

  胡凤玲: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我们按一比三的比例划定一个面试的一个线。

  主持人:一比三的比例来划定面试的线。那么有朋友还在问,6670问在身高上有要求吗?

  胡凤玲:有,男生身高要求是一米七以上,女生是一米六以上。

  主持人:这个也是有要求的。

  胡凤玲:对。

  主持人:听众刘女士打来电话问了一下,就是国关每年的保研率是多少?这个咱们有统计吗?

  胡凤玲:保研我们学校是由我们研究生处统一组织安排,那么基本上每年大概有15个保研名额,保本校的。

  主持人:接下来来看这是9872问的也是录取,这是分数上的,文科生海淀排名多少有望考上?我们刚才说的是平均分,平均分在北京应该是文科高于一本线60分以上。

  胡凤玲:对对对,这个就是排队我们也是跟外交学院一样,没有这样的一个明确的排名能够报考我们,我们主要是以这个高于重点线多少分来确定。

  主持人:好的,这会儿关于国关您有什么问题要问,依然可以发送短信到10628821073,同时可以拨打我们的两部热线电话65150822、65150833,那么胡老师对于国际关系学院录取规则上也说了很多,那么外交学院刚才录取规则上没怎么说,没关系,下半段还有时间,有很多听众都在问相关的录取规则,一会儿我们要听广告了,广告之后欢迎您继续收听。

  主持人:好的,这里是《教育面对面[微博]》,欢迎各位考生和家长继续收听,我是今天的节目主持人宋扬,三所学校,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另外一所就是南京大学[微博],那上半段两所学校分别介绍了,下半段一开始我们留给南京大学大[微博]学,我们接进南京大学招办主任赵明赵主任的电话,赵主任您好。我们稍事再把赵主任切进来,我们先来通过一个片花了解一下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示范学堂,百十年来南京大学始终取法忽上,追求卓越,形成了良好的办学传统和校风,取得了公认的社会声望和学术信誉,今天的南京大学是国家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中国常青藤C9成员之一,拥有鼓楼、虎口、先民三个校区,以发展成为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的一流大学。南京大学是杰出人才的摇篮,恢复高考制度后,南京大学本科校友成为两院院士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的人数均为全国高校首位,并创造了国家奖励制度改革后,唯一一个由高校独立斩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的神话,2009年,南京大学启动333制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致力于办中国最好的本科教育,在南京大学每一位本科生都能够在333制人在培养方案下自主选择课程,专业和发展方向,通过三百门新生研讨课,高质量的通时教育课等新型课程,还可以与院士、长江学者、杰青等百余位知名教授零距离接触,快乐成为未来社会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和拔尖创新人才。南京大学建有树木上仅次于北京大学的国家基地班,并首批入选国家珠峰计划,在七个院系实施拔尖计划,入选学生将有专门导师指导,可自由跨年级、跨学科选择课程,可优先获得海外学习、境外实践、职博等机会,并有专门的奖助学金支持,被誉为中国最适宜做学问的大学。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