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等三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2013年04月10日10:28  北京晨报    

  昨晚,北大医学部、协和医学院、武汉大学[微博]三所高校招办负责人做客《教育面对面[微博]》,公布2013年招生计划。据了解,北大医学部今年新增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协和医学院在京本科专业只招理科生,护理专科会招收部分文科生。武汉大学在京招生人数将有所减少。

  北大医学部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保持稳定,具体数字需等教育部审批通过后方可公布。据介绍,该校去年在京招生107人,今年将维持这个数字,如生源较好,则会进行适当扩招,扩招比例不超过20%。北大医学部今年二本新增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在京招生计划不超过20人。另据了解,今年北大医学部停招护理高职专科,考生和家长[微博]报考时需特别注意。北大医学部招办主任王翠仙介绍,从近三年的录取分数来看,北京考生平均过重点线131分,在京排名2100名上下的考生可考虑报考该校。

  北京协和医学院本科招生共设有三个专业: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护理本科专业以及护理专科。据了解,该校临床医学专业在京计划招收15名理科生,护理本科专业计划在京招收25名理科生。护理专科计划在京招收80人,其中文科20人,理科60人。该校招办负责人金晶介绍,协和临床医学专业被纳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招生,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填报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后将在清华大学学习两年半后转回协和。从近三年的录取情况看,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分数线在662分至670分左右浮动,护理本科专业录取分数线在543分至553分之间。

  武汉大学今年总体招生计划为7500人,相对于去年减少了100人,因此,该校在京投放的招生计划将略有减少,具体招生数字目前仍在确定中。据了解,2012年武汉大学在京招生132人,实际录取192人。该校招办负责人吕晶介绍,由于北京生源较好,因此录取分数线呈上升趋势。2010年及2011年,文科考生录取线超出重点线48分,2012年高出重点线59分。理科考生2010年录取线超出重点线60分,2011年超出重点线80分,去年超出重点线91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