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自主招生复试不考热点 考题具思辨性

2013年04月16日10:42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上周末,800多名全国各地的考生参加北京大学[微博]自主招生复试。北大的考题多数是具有思辨性且考生可以见仁见智的,比如“怎样理解肉必先腐而后虫生这句话?”“怎样做到取信于人?”北大招办主任秦春华表示,高考[微博]的知识点,在自主招生复试里不再考查。 

  北大招办主任秦春华介绍,今年北大的自主招生继续采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有350多位北大教授参与选拔,每一位参加自主选拔的考生都要接受8名以上的专家考核,需要经过初步审核、学科基础测试、综合面试、交叉学科创新潜质测试、体质测试等五个环节。综合五个环节的表现,最终将确定今年的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候选人将在高考中享受北大当地录取分数线下降60分以内的政策优惠。 

  对于有的学生参加一些自主招生“点睛班”、“冲刺班”,秦春华表示,北大自主选拔的时候,看重的是考生“独立的见解”、“批判性的思维”等,如果考生在面试之前参加过一些辅导班,面试的教授立即就会发现这种“培训痕迹”,不仅不会加分,还会减分,从这个角度讲,培训反而害了孩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