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在重庆招生9名

2013年04月23日07:48  重庆日报 微博   

  奖学金获奖率将不低于70%,“状元奖学金”高达16万港币……4月22日,香港城市大学在我市南开、巴蜀等多所重点中学举行内地招生说明会,以多种奖学金项目招徕优秀考生。

  据了解,今年香港城市大学在内地的招生名额为208人,比去年增加2人。在重庆一共投放9个名额,其中2名文科,7名理科,考生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本线以上方能报考。

  不过,去年香港城市大学在渝录取最低分数线远远超过一本线。其中文科分数线比一本线高出85分,理科则高出132分。此外在录取时一律不考虑加分,学术之外的专长或特长只作录取参考之用,并且考生英语成绩不得低于120分。

  与如此高的录取标准相对应的是,该校设立了不低于70%获奖率的奖学金计划。“高考[微博]成绩特别优异的学生,入读时可以获得不同种类和数额的奖学金,其中包括状元奖学金、全国奥赛、国际竞赛获奖者奖学金及运动员奖学金等。”该校招生老师介绍,如各省市区名列文科或理科第一至三名的高考生,入读时有望获得高达16万港币的“状元奖学金”。

  本网报道:香港城市大学来重庆招生 状元奖学金高达16万港币

  华龙网4月22日16时20分讯(记者 任思聪) 当越来越多国内高校利用自主招生“掐尖”高分考生时,香港高校也抛出吸引考生的筹码。成绩突出的学生,甚至可以获得高达16万港币的奖学金。今日,香港城市大学在重庆一中举行了招生说明会,今年,该校将在渝投放9个招生名额。

  今年在渝计划录取9人

  咨询会上,家长[微博]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招生录取、奖学金以及就业环境上。据香港城大内地及对外事务处负责招生的包艾菲老师介绍,去年,该校在全国31个省市区实际录取204人。今年,全国招生计划数量略有上升,达到208人。

  “今年,我们将在重庆投放9个名额,其中2名文科,7名理科。”包老师说,学校将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生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本线以上。举例来说,去年香港城大在渝录取最低分数线远远超过一本线。当中,文科分数线比一本线高了85分,理科高出132分。

  在就业环境上,根据香港城大2009年内地毕业生流向统计数据显示,50%学生留港工作,44%到海外或留港继续攻读硕博。

  不需要面试 不接受加分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报考香港城大,考生的外语语种必须是英语,且达到120分。如果报考人文社会科学院,英语成绩须达130分。

  “我们不需要面试,不接受加分,也不接受退档,完全根据高考成绩来录取。”包老师说,学校将通过高考提前批次录取考生,考生必须将城大列入提起批次志愿。

  具体来看,填报志愿时,需要填写学院志愿而非专业志愿,学院志愿之间不设级差。报考法学院的考生,必须将法学院列为首选专业志愿。报考科学及工程学院的学生,需要选择“工程类”或“科学类”的专业。

  与香港城大单纯以高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不同,香港大学[微博]与香港浸会大学[微博]都将把面试成绩纳入录取依据。香港大学将于今年6月举行面试,香港浸会大学则在高考结束后,对符合条件的报考学生进行面试。

  奖学金丰富 优秀者有望获16万港币

  针对家长们关心的费用问题,包老师介绍,每年学费预算大概在12万港币,加上其他费用,本科4年所有费用可能需要64万至68万港币。不过,学校对优秀学生的奖励力度也很大。

  “为吸引内地优秀学生,我们设立了奖学金计划。高考成绩特别优异的学生,入读时可以获得不同种类和数额的奖学金。”包老师说,比如高考成绩在省市区名列文科或理科前三名者,入读有望获得高达16万港币的“状元奖学金”。此外,还根据高考分数设有不同等级的入门奖学金。大学期间,学院以及院系也有其他奖学金。

  除了香港城大外,许多港校都设立了种类丰富的奖学金。华龙网记者了解到,香港浸会大学就为内地考生设立了一、二、三等入学奖学金,本科阶段设置有700多个奖学金项目。香港大学设立了入学奖学金以及其他种类的奖励。(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黄琪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