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建筑专业首招文科生 招生数与去年持平

2013年04月27日17:2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炯强)同济大学[微博]昨天公布2013年本科招生计划,该校今年全国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但面向农村地区、西部地区和重点高校录取率低的省份的招生计划投放,将进一步增加。

  同济招生办公室主任廖宗廷教授介绍,同济大学现有74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的60个专业将按25个专业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先按专业大类接受统一培养,经过一、二年级学习后,再结合各自的发展目标、兴趣特长在专业大类中选择具体专业。

  继去年德语专业试行文理兼收后,今年同济大学首次开放一批专业文理兼招:该校建筑类、城乡规划、历史建筑保护工程、风景园林、设计类、管理学类等一部分原来仅向理科生招生的专业(类),将兼招文科生;英语、日语、法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等部分文科专业(类),将同时向理科生开放。此外,同济大学今年新增的“护理学”本科专业,将面向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9个省份文理兼收。

  又讯 (记者张炯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昨天公布了2013年高考[微博]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共计划招生4505名,其中,本科3805名,专科700名。上海地区招生计划为1705名,其中,本科1420名,专科285名。

  今年工程大新设了5个专业,分别是电子封装、广播电视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数字媒体艺术和药物化学。5个新专业的开设体现了工程大始终坚持的“依托上海现代产业,主动服务地区经济”的办学宗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