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大学排行榜:网购总额浙江大学第一(图)

2013年05月15日14:41  大河网 微博   
网上消费总额大学排行榜网上消费总额大学排行榜

  我基本每天都得上网店‘逛逛’,看见喜欢的东西就想买!”“曾经跟室友一起逃课回宿舍淘宝,只为‘秒杀’到喜欢的裙子。”昨天,@支付宝新浪官方微博发布“网上消费总额大学排名Top10”这一消息后,引起不少河南大学[微博]生的热议。

  排行榜中,郑州大学跻身到第十位,不少网友则对此调侃道:“终于跟名校站在一起了!”

  数据河南100个大学生39个网购

  “互联网时代211,你的学校榜上有名吗?”昨天下午,@支付宝在新浪官方微博上以此为题,发布了网上消费总额大学排行榜。其中,浙大[微博]、川大、同济等高校纷纷上榜,郑州大学也跻身到了第10位。

  该排行一出,立即引发热议。“张雨豪pyyuhao”分析道,这基本上反映了学校人数、区域经济水平、学校离市中心远近三项指标。“这个估计是学校太大人多的原因,一个学校好几万学生。浙大把全省的学校都并了,华中也并了好多,整个长春遍布吉大的校园。”网友“绯色深红”说。

  据阿里小微数据分析专家王佳捷介绍,全国超过55%的在校大学生喜欢网上消费和支付。河南省大学生的网上消费普及率为39%。

  据支付宝方面负责人说,郑州的大学生网购族人均年消费支出达2362元,每年的网购次数有36笔。

  调查网店每天必逛,有时连个拖把也会在网上买

  网上消费总额大学排行,郑州大学榜上有名。有郑大学生调侃“终于跟名校站在一起了……”

  小函(化名)是郑大大四学生,2010年年初,她开通了网银。“说实话,我基本每天都会上淘宝看看,有时就算是拖把这类商品,只要价格很低也会拍。”

  在郑州读大学的小俊(化名)说,几乎每次淘宝网上做大促销时,都会跟室友一起熬夜盯着网站,争取秒杀到优惠的商品。“记得有一次圣诞节,淘宝网促销力度很大,但每个商品的数量有限,我就跟室友一起逃课回宿舍,每人开台电脑,互相配合抢购。”小俊说。

  郑州大学大[微博]四学生小丽(化名)说:“有时候,跟同学一起去逛街,发现漂亮的衣服或满意的化妆品后,我们就会记下,然后到网上找,经常能买到打折的同样商品。”

  同时,由于不少高校远离市中心,学生外出购物不方便,而快递公司纷纷驻扎校园,也确实为大学生足不出户购物提供了很大便利。记者 王迎节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