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奖励游”火爆 家长动辄花数万

2013年05月24日17:31  法制晚报    

  高考[微博]小账本

  高考还没开始,不少家长[微博]已经制定好了考后的“奖励游”计划。记者上竿走访发现,面对即将结束高考“长跑”的考生,各家父母都很舍得花钱,出手动辄就是数万甚至十多万。

  某旅行社销售员贾小姐上午告诉记者,有个客户刚报了他们今年新开的墨西哥线路,“那是给商务人士设计的,光团费就要三万五。”

  贾小姐表示,这位客户直接刷卡10万多元,给一家三口都报了名。“他说孩子今年参加高考,这趟旅游就当是考后奖励。由于孩子对玛雅文化特别痴迷,所以无论多贵都得去趟墨西哥。”

  对此,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考生家庭对出游的重视,高考“奖励游”价格也水涨船高。

  “以欧洲为例,目前多数市民都选择1.3万元-1.5万元的线路,但考生群体选择的多是1.8万元—2.3万元的高端产品。”该负责人表示,按照全家3人共同出游计算,光旅费就要花掉六七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高考生对考后的“奖励游”都有绝对的“自主权”。“由于选择权交给了孩子,出游目的地也是五花八门。”神舟国旅销售人员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近段时间接到的不少考生家长的咨询电话。

  “有问埃及的,有问南美的,甚至连古巴都有不少人要去!”吴先生表示,由于目的地太散,他们根本统计不出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

  孩子出游 谨防攀比心理

  对于考生家庭出游越来越高端,中青旅出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已经变成全家奋斗的目标,不少家长跟孩子一起奋斗了三年,高考结束后举家出游,不仅是奖励孩子,也是奖励家长自己。”

  中国旅游研究院规划所研究员马晓龙表示,当旅游成为孩子暑期、考后的必需品时,应注意在孩子之间会出现的攀比心理。

  “孩子对于目的地的选择,更多是在学校里和同学交流得到的。比如有的同学说今年高考完全家要去美国,或者是去坐豪华邮轮,肯定会对其他孩子产生影响。”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表示,即使家庭资金比较宽裕,也不应盲目让孩子自行决定目的地,从而避免这种攀比心理越来越强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