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复习太忙竟忘"更新"倒计时牌

2013年05月24日17:57  扬州网    

  扬州网讯 高考[微博]将近,市区多所高中进入“停课答疑”阶段。高三学生们的状态如何?昨日,记者来到高三教室进行探访。

  镜头一

  倒计时牌慢了两天

  考生:复习太忙顾不上

  邗江中学高三年级,一个由班级同学自发制作的倒计时牌挂在黑板旁边,上面赫然写着“距离高考还有17天”。记者算了算,发现时间不对。一正埋头复习的同学笑着告诉记者,因为复习太忙,都忘记“更新”了。其实,昨天距离高考还剩15天。

  下午5时,正值自习时间。高三教室里鸦雀无声。记者在几间教室门外走过,没有一名同学抬起头来。他们面前的书本摞得跟小山一样,大多数学生埋头在这摞书本的后面,完全看不清他们的脸。

  在一间教室的前方,贴着一排关于复习诀窍的小纸条。该班班长介绍说,这是希望能利用空余时间,帮同学们多记住点东西。

  邗江中学操明权老师介绍说,学校这两天将陆续进入停课答疑阶段,老师们“全天候”接受同学们各种各样的疑问。“大多数同学目前的状态是很好的,有适度压力,但也有个别同学压力较大,还需要本人、学校和家庭帮助减压。”

  镜头二

  去食堂也要带着书

  课间打篮球“减压”

  昨天,邗中高三年级的小华一天都呆在书桌旁。她的同学告诉记者,除了去过几次厕所,她几乎纹丝不动。

  课后,小华的朋友邀她到外面透透气,小华婉拒了。她说,只要想到万一考不上的情况,就不知所措。同学尽可能地开导,可她还是若有所思。

  与小华相反的则是一下课就奔向篮球场的几位男生。记者在篮球场问他们,不担心玩起来影响学习吗?一高个男生告诉记者,这也是放松心情。“打打球能减少些压力。读书太久,闷呢!”

  虽然没看到“头悬梁锥刺股”的“学霸”,但大多同学的学习状态仍值得敬佩。在食堂门口,几名高三女生几乎是带着书去的。“虽然看得进去看不进去是另一回事,但总觉得带着才踏实。”

  一高三生的书桌前压着一张小纸条:“注意力集中,不看错题目,不少看问题”。这位学生告诉记者,这是他几次模考中犯错最多的项目,因此要自己提醒自己,以免高考完后悔都来不及。

  记者了解到,市区多所高中都已经开始停课答疑,如扬州中学、扬大附中等。此时,教室里多了一道“风景”:老师们坐在门口,前来咨询的同学排起了长队,一直挤满了整个走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