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入住高考房当心孩子认床

2013年05月28日14:14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备考关键时段,考生衣食住行不能马虎。昨日,本报高考[微博]帮办QQ群中的家长[微博]们,一直在互相提醒考试时的注意事项。

  请为考生备把伞

  “也不知高考当天是晴天还是雨天,晴天担心孩子热,雨天担心被淋湿。该怎么办?”昨日,QQ群中“荷塘月色”担忧地说。

  “我们为孩子备把伞吧!晴天可以遮阳、雨天可以挡雨。”网友“隐形的翅膀”提醒。“对!但伞是不能带进考场的,我们要妥善处理。”另一位家长说。

  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如果下雨的话,考点已有预案,很多学校会搭挡雨棚。得知此消息,家长欣慰了不少。

  考前不妨多“踩点”

  “我最担心的就是堵车,孩子着急。”一位叫“云”的家长说。

  交通是不少考生和家长最头疼的,交警部门建议,高考期间尽量搭乘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不妨多找几条合适的道路作为“候补”。有条件的家长可以选择交通高峰和平峰两个不同时间段,按照考生高考时间从家出发,计算到达考场的平均时间。

  如果情况紧急,考生和家长可以寻求交警帮助。

  穿舒适习惯的衣服最好

  “高考了,是不是该给孩子买新衣服?”一位细心的妈妈说,“很多人都为孩子买幸运色的衣物,可我家孩子却不让。”

  省心理教育协会秘书长万恩提示,给考生选什么样的衣服,原则是舒适。可以考虑薄T恤和宽松长袖外衣搭配,方便衣物增减。万恩建议,考生尽量穿宽松吸汗的棉、麻质地的衣服,选好了就要提前单独放置,以免考试当天早上因找衣服耽误时间。

  另外,尽量别穿新鞋,以免脚不舒服。

  入住高考房谨防“认床”

  让考生入住高考房,可以确保他们不用将时间花在来回赶考上。昨日,群里的家长也讨论准备预订了。但万恩提醒,入住高考房,要防止出现考生“认床”现象———有些考生,在家里睡习惯了,到陌生的住处或者换一张床,会有一段时间的适应调整期,晚上难以入睡。这种情况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考生发挥。

  有些考生吃完午饭会小睡一会儿,但历年都有因为睡过头没能赶上考试的现象。专家提醒,不少酒店的高考房设有定时叫醒服务,家长可以充分利用该服务。(本报记者 杨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