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考 酒店公寓都走俏

2013年05月29日15:1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马滢)又是一年高考[微博]时,不单单考生、家长[微博]进入紧张“备战”,各大商家也纷纷为“高考经济”做准备。记者了解到,目前考点周边酒店走俏,淘宝网上“高考房”成交数据火爆。    

  考场周边经济型酒店受宠

  离今年高考还有将近两周时间,考生家长却已经开始为考生在酒店预订房间了。来自淘宝旅行的数据显示,高考期间酒店的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5%,全国共有超过4万人通过淘宝旅行预订了这两天的酒店。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星级酒店多半是降价搞促销,而考场周边的经济型酒店却为“高考房”上调价格。淘宝旅行数据显示,目前出现“高考房”预订井喷的主要是各地直辖市、省会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数据显示,100-300元左右的房间最受到家长青睐,这些大部分都是经济型酒店,而位于高考考点附近的门店均为家长的首选。

  淘宝旅行分析发现,家长选择“高考房”最重要的因素是与高考考点的距离,其次是环境,最后考虑的才是价格。而和往年高考房的火热相比,今年高考房的预订出现了星级酒店“遇冷”经济酒店“火热”的现象。查询淘宝旅行上的酒店发现,大部分星级酒店均针对高考推出了比平时预订价还要低的房间,价格多在500至700元左右,含有丰富的自助早餐,有的酒店还对高考期间入住酒店的考生及家长另外给予优惠,但是入住率仍然不高,只有五成左右。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考考场附近的布丁、7天、如家、汉庭、莫泰168、锦江之星这些经济型酒店的咨询和预订量都较为火爆,价格也比平时高出30-50元。淘宝旅行上几家经济型酒店表示,由于几百元左右的价格适合工薪家庭,每到高考期间房间都供不应求,才会适当涨价。

  短租房成新宠带厨房受欢迎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出现的短租房也获得了家长和考生的青睐,而主要原因是价格适中且能洗衣做饭。记者了解到,短租公寓价格通常比酒店便宜,且家具、厨灶等设施也一应俱全,部分公寓还提供免费打扫卫生等服务,因此很受家长们欢迎。根据淘宝旅行的数据显示,目前平台上已经有超过12000家短租公寓。据统计,2013年1到2月份,淘宝旅行仅客栈公寓的预订用户就达9万人。一位考生的母亲表示:“和普通酒店相比,价格比酒店便宜,还能给孩子洗衣做饭,环境跟在家里差不多,孩子的压力也会小一些。”

  记者发现,很多家长订“高考房”时特别要求附带厨房,原来很多考生们喜欢吃父母做的菜,家长也怕孩子吃外面的东西出事,影响考试。因此,在淘宝旅行上带厨房的酒店房间,销售得特别好。为了让广大家长更方便及时的预订到离高考最近的“高考房”,淘宝旅行推出了各种预订服务,方便预订平台上总共全国各地超过100000家酒店客栈。通过淘宝旅行的“地图预订”功能,可以最方便地找到高考考点附近的酒店。此外,淘宝旅行手机客户端也支持此项LBS技术,为用户提供用户所在地理位置周边酒店的详细地址和价格,并且可以以详细的地图模式为用户导航。消费者可以根据所在的位置,选择适合自己的酒店进行预订。此外,搜索结果既可以列表模式展现,也可以用地图模式展现,从而更形象直观地进行定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