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生:高考军检月底在两医院进行

2013年06月01日16:1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考生,面试、体检将于6月29日、30日进行。

  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考生,要参加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6月27日前,政治考核对象名单通知到各区县招办。考生接到通知后要及时到学校所在区县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区县人民武装部会同本区县招生办、考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组织实施,主要调查、了解考生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和在校表现,做出政治考核结论。政治考核结论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种。

  参加政治考核的考生还要持准考证、“军检通知单”和1张近期免冠一寸照片等材料参加面试。面试现场设面试复议小组,负责对有争议的面试结果进行复议,并做出最终结论。对面试意见不一致或考生对面试结果有异议,可向复议组提出复议申请,复议结果为最终结论,考生和面试工作人员对复议结论要服从。面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体检。体检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三种。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仅为非指挥专业合格的考生不得录取到指挥专业。

  据了解,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普通高校的录取。市高招办从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中,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区分男、女生,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各院校招办按专业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录取对象,考生分数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学科成绩好的考生。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市级以上相应证书者、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子女,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的条件,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的一项分值。

  据悉,军队院校招生过程中,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从非第一志愿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中,按照计划缺额数量的120%向招生院校投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