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备考有条不紊 司铃双控确保信号准确

2013年06月04日11:26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6月3日讯 37.3万人报名参考,260个考点、12000多间考室将同时拉开战幕。规模宏大的高考[微博]已近在咫尺,我省教育考试部门如何应对,考务准备进展如何?今天,省教育考试院举行新闻通气会,院长陈最华向媒体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总体要求,我省各项组考工作正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进行。

  试卷保密,“一把手”负责

  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我省层层落实试卷安全保密“一把手”负责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目前各考区、考点正在抓紧落实,对所有涉密人员都逐一签订安全保密工作责任状,对涉密、监考等关键岗位的人员配置实行严格的政审责任制。

  净化环境,三项整治并举

  5月以来,按照全国统一部署,我省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和“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三项专项整治行动。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的专项行动中,各地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根据所有考点分布情况,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和清理。公安部门在考点周边进行巡逻检查,维护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无线电管理部门根据当地实际需求,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严密监测重点地区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定位和查找,重点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司铃“双控”,保信号绝对准确

  为吸取去年洞口九中考[微博]点错发终考信号的教训,我省对有关考务操作办法和管理措施进行了改进。如对考场挂钟管理,要求在考前一至三天内统一更换电池,统一校对时间,并在考前教育结束前或在每科考试开考前,进行一次“语音校对挂钟”;对司铃岗位要求实行双控管理,即在原来设立一名司铃员的基础上,由主考另委派一名司铃监督员监督信号发送,在每一次信号发送之前,要求两人同时核准时间后再发送信号,以保证信号发送时间的绝对准确。

  督查监督,六检查组赴考点

  5月中旬开始,省教育考试院会同公安、保密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六个省级检查组,对各市州考前准备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验收。之后还将进行随机抽查,督促全省各考区、考点全面落实各项制度和措施。高考期间,省里继续向各地派出由省教育厅领导带队的巡视组、省级督考员到有关考区、考点定点督考,并组织专门力量到各地随机暗访。与此同时,继续加强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继续实行有奖举报制度,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举报的电话为0731-88090301,举报邮箱为:hnksy@hneao.edu.cn。(记者:何国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