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孔庙内香火鼎盛 考生和家长忙高考祈福

2013年06月04日16:46  法制晚报    

  高考[微博]在即,雍和宫和孔庙内“图个好彩头”的考生和家长[微博]增多。

  近日,记者在雍和宫门口看到,有一些学生或家长,手持“金榜题名”或者“事业有成”字样的香。

  在雍和宫门外卖香火的商户说,最近“金榜题名”一类的香火特别好卖,“每年这时候的销量能比平时多出三四成。”

  一位抱着好几把香的女生说:“希望我能考过第一志愿就行。”而文殊菩萨像前也成了雍和宫内香火最旺的一个地方。

  与雍和宫热闹的情况相比,孔庙内祭拜孔子的学生则不多,甚至比往年略有减少。

  “专门来求个福气,希望孩子能够考试成功,”一位从河北专程赶来的学生家长说道,“其实也不是真的信这个,图个好彩头吧。”

  文并摄/记者 郭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