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高考生别带手机进考场

2013年06月05日10:2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高考[微博]将至。哪些物品能带入考场?哪些物品禁止带入考场呢?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诚信应考,别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进考场。

  据介绍,往年有个别考生因无意识地把手机带入考场影响了考试成绩。高考在即,特别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把手机带入考场。如果已经带到考点,要将手机交给家长[微博]或老师保管。

  根据考务规定,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抄袭、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等18种行为属于作弊行为。考生有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

  组织团伙作弊的;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等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此外,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的等9种行为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考生有考试违纪行为之一的,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考生还要遵守考场规则。进入考场后,考生要按《准考证》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放在桌子右上角以备核验。考生在考场内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答题卡、草稿纸,也不准传递文具、物品等。考生不能把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考生参加考试时,还要注意一些细节,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属于考试违纪行为,这类考生将被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因此,考生别为了“抢”不到的分数,而做出会被取消单科考试成绩的抢、拖答题违纪行为,否则,将得不偿失。

  据了解,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考试结束前要离开考场的考生,要先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整理好放在桌面上,再举手提出离场,经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后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