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划全国招生3840名

2013年06月05日12:01  新浪教育 微博   

  邓蕊:学校除了刚才讲到的这22个学院,还有一些实验室、创新团队。如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气象局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重点开放实验室、江苏人才强省建设研究基地、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院、气候变化与公共政策研究院等20余个省部级科研机构。学校长期参与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研究,获得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百余项,获得世界气象组织Norbert Gerbier-Mumm奖、国际光学工程学会科学成就奖等国际性大奖多项。“十一五”期间,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194项,2012年科技到账经费达到3.56亿 元。学校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十一五’重大科技成果奖励成绩显著高等学校”称号。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迅速发展,获得了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在内的众多奖项。

  主持人牛雪芃:其实咱们学校网友们都评价说他们学校总是屡次获奖,并且都是名列前茅,最重要的这个奖项对于咱们学校的比重包括权重都是非常高的。

  邓蕊:对,特别是我们气象类的这些学科获得这些奖项在国际上都是有重要影响的。

  主持人牛雪芃:其实对我们来看还是比较难的,不是说很多学校都得到了,也是寥寥无几的几所学校。

  邓蕊:对,刚刚提到的对于我们的杰出校友,我们的人才培养方面的措施,学校也引进了很多这方面的专家,像我们数理学院院长也是从英国引进回来。在这几年的提升中创造了较好的成绩,我刚才提到的高教社杯,全国唯一的一个特等奖就被我们学校拿到了。

  主持人牛雪芃:很高的一个荣誉。

  邓蕊:对,很高的一个荣誉。包括我们的理学,刚才你看到网上有第38名,我们是仅次于东南大学[微博],东南大学是第37,我们名列第38,在全国同类高校来讲也是名列前茅的。

  主持人牛雪芃:是这样的,其实对于这些成绩我们这里也很恭喜咱们学校能取得这么多的成就,其实也体现了咱们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邓蕊:对。

  主持人牛雪芃:这里咱们就要聊一聊,一提到了人才培养就提到了学生为什么这么关注咱们学校,之前我让您谈到了那么多也是为了这个问题做铺垫,因为咱们学校在学生了解或者想要了解的院校中是排名前列的,对于这些咱们拣一个重要的问题,今天访谈的主题,就是咱们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是什么样的,大概有多少人?

  邓蕊:我们今年面向全国还是和以往一样是31个省份进行招生,全国的计划是3840名,其中我们除了江苏省以外对外省招生是1799名,涵盖的批次有提前批次,就是刚才我谈到我们有艺术类、国防生,另外还有本科一批,在江苏我们还有部分少量的本科二批招生,门类刚刚也讲了涵盖了八大学科门类。

  主持人牛雪芃:大家也很关注咱们国际合作办学的内容,因为刚刚聊天的时候你也提到咱们也请到很多国外的教授或者国外进修的教授进行我们教学方面的支持和支撑,这里不得不提咱们在国外交流方面是不是真的做到了非常的多,包括说我们学校跟别的学校有哪些不同,这都是我们考生们特别想要关注的一些问题,您在这里跟我们讲一下咱们合作办学方面的一些内容和情况。

  邓蕊:各位考生是这样的,因为现在高校和社会都是一样的,都是要和国际进行接轨。

  主持人牛雪芃:对,随着经济化、全球化的推动。

  邓蕊:必须是这样,我们要做一个国际人。特别是在高校就读的学生能够有机会到国外的知名大学去访问、去交流是一个非常好的人生经历,我们与美国耶鲁大学、马里兰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底特律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雷丁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汉堡大学,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等15个国家的 48所著名高校建立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合作关系,互派访问学者和留学[微博]生,联合招收本科生及研究生。

  主持人牛雪芃:48所著名的高校。

  邓蕊:对,我们是联合培养接收本科生甚至还有硕士生后续的培养,目前我们学校的留学生是264人,来自全世界38个不同的国家,比如德国、加拿大、俄罗斯、印尼、韩国、日本。前不久,我们学校留学生参加了亚洲青年运动会网络火炬的传递仪式,我们一个学校就派出了来自13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火炬传递的仪式,所以说,我们国际合作还是开展比较广泛的。

  学校也有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个,我们的大气科学、应用化学、还有一个艺术类的数字传媒与艺术的招生项目,今年我们在招生简章里面会有所涉及。

  另外,学校拥有中国政府包括国家汉办批准的茉莉花留学生奖学金。

  主持人牛雪芃:这个关注度挺高的。

  邓蕊:对,在09年我们学校成立了巴哈马的孔子学院,也是江苏省第四个成立的孔子学院的高校。

  主持人牛雪芃:咱们学校我们还想知道说,到底还有哪些学校签订了合作办学的协议呢,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合作办学的学校非常多,这里能不能稍微跟我们介绍一下。

  邓蕊:好的。学校还与美国、加拿大、英国、韩国、日本等国外知名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学生可以进入以上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多数大学提供高额的奖学金,优秀学生可以免学费。今年学校的2+2国际项目中,学生获得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纽约州立大学以及威斯康辛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的深造机会。

  主持人牛雪芃:可以拿到双学位。

  邓蕊:对。

  主持人牛雪芃:其实对于我们来看,这所学校给予我们广大的考生最大的机会在我们的立场来看是提供了很多的平台出国留学的一些机会,包括我们的选择也非常多,让我们觉得出国不再是梦想,如果不想进这所大学要单独出国费用方面是很难承受的。

  邓蕊:而且还有很多中介机构不一定像我们学校一样全程的服务。

  主持人牛雪芃:可以说各个方面我们都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平台。这里谈一个比较轻松的话题,也是考生们关注的话题,咱们学校在校生生活方面、文体方面、课外生活方面有没有什么比较有趣的事情,邓主任在这里跟我们聊一聊吧。

  邓蕊:提到这些大家可以从网上看到,我们去年在中央电视台,甚至还有地方电视台,十多个电视台多家去跟踪报道的就是我们有一个宿舍管理员的吴阿姨,她就是一个小人物在岗位上作出的贡献,我觉得家长[微博]选择一所学校,除了学校的学科、人才培养、科研实力以外,学生的业余生活,思想动态方面的辅导也是家长比较关心的。以“中国最给力的宿管员”吴光华和“馒头大叔”为代表的后勤人,以至真至诚的爱心服务,赢得了学生的普遍敬重。所以家长可以把孩子送到我们这边,我们除了给他们学业的培养也会给他们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

  我们学校地处非常优美的龙王山风景区,地铁11号线“信息工程大学站”位于校门外,多条公交线路途经校园,交通十分便利。学校附近还有华东最大的一个大型的集娱乐、休闲、购物为一体的购物中心,学生的生活的日用品都可以在那里满足。

  另外,学校重视各类学生文体活动的开展,打造了“金针讲堂”、“观点论坛”以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巡礼节”、“研究生学术论坛”等一系列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比如学校的Tnt街舞社,10年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冠亚军、环保协会也多次获得““世界自然基金会湿地使者行动”优秀项目和优秀队伍等荣誉。

  主持人牛雪芃:是,我们的校园生活还是比较丰富的。

  邓蕊:对,学校还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男子女子第二、第三名,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赛男女第三、第四名;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混双第一、单打第二,第9届大运会单打第二的好成绩。特别是我校学子雷丽娜,获得30届伦敦残奥会乒乓球女单冠军。

  主持人牛雪芃:听起来真的特别振奋人心。

  邓蕊:雷丽娜同学也评为201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因为她这种对自己永不放弃、坚持梦想的执着会感染很多很多大学生。

  主持人牛雪芃:最起码从精神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

  邓蕊:对,非常希望有志于研究气象方面的学生报考我们学校,我们学校会能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天空。

  主持人牛雪芃:对,在我们看来我们都很亲切的把咱们学校比喻成一个家庭,咱们对于学术方面的要求更像一个父亲一样,要求的很严格,对于基础方面夯实基础一直是咱们学校很提倡的,我们生活方面又像一个慈祥的母亲,就像你说的馒头大叔、吴阿姨等等,在生活方面给予我们学生很多的帮助、关心,还有我们在于生活方面过的非常的轻松,就像您说的各种各样的一些活动,其实也是体现咱们学校的另外一方面,咱们去年就聊到了我们学校非常注重综合性的发展,复合型人才,不是只学习单方面的。

  邓蕊对,我们学校提供多元化的平台,学生在这个多元化培养模式里,实现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主持人牛雪芃:不知道在校网友今天看这场访谈的感受是什么,我的感受是一年不见坐在这里跟邓主任的聊天我的感受是,这一年当中咱们学校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又获得了这么多的奖项,其实去年采访咱们学校的时候就很有印象,今年再跟您聊的时候又加深了很大的印象,我想在线的网友肯定对咱们学校有更深的关注和了解。这里由于我们的访谈时间有限,还有很多问题没有办法一一投递给您,您在这里留下我们学校的咨询和联系方式,以便于我们的考生和家长来咨询,能够更多的、更深入的了解咱们学校。

  邓蕊:在线的各位网友,希望大家点击我们学校的招生网,我们学校的招生网的网址是zs.nust.edu.cn,咨询电话是025—58731378,欢迎大家跟我们咨询,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大家一个详细的答复。

  主持人牛雪芃:在这里我们邓主任提到的所有的关于咱们学校的联系方式,都会在我访谈稍候的文字实录进行体现,大家记得关注我们视频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我们的文字实录。

  现在到了我们招办主任送祝福的环节,邓主任跟咱们想要今年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考生以及今年马上就要参加高考[微博]的考生说几句祝福的话。

  邓蕊:这里我想告诉马上参加高考的同学们,我个人感觉,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起点,不是终点。大家要谨慎、同时也要放松,要有非常好的状态,也希望大家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谢谢大家!

  主持人牛雪芃:也谢谢邓主任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在这里新浪网也祝愿考生在2013年的高考过程中都女能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有更多的高考类的资讯都记得关注我们新浪教育[微博]频道,想要报考我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考生一定要记得多多关注我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我们下期节目再见,邓主任再见,

  邓蕊: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