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四川高考:高招五大变化细则发布

2013年06月05日12: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6月4日,西南财经大学,来自芦山地震灾区的考生做好了高考准备。 6月4日,西南财经大学,来自芦山地震灾区的考生做好了高考[微博]准备。

  高考升学计

  华西都市报记者肖笛 张菲菲摄影张磊

  @华西都市报:

  后天,我省54万考生将迎来2013年的高考。今年是我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高考方案的第一年,高考招生与录取过程中呈现了新的变化。前日,省教育考试院又同时公布了五大变化细则,考生们记得看仔细。

  后天,我省54万考生将迎来2013年的高考。今年是我省实施新课程高考第一年,根据新课程高考方案,高考招生与录取过程中呈现了新的变化。

  前日,我省教育考试院召开 2013年高考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五大变化细则。

  五大变化

  变化1:“综合素质测评”纳入录取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中阶段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将纳入高校录取时对考生的评价体系。这将有利于高等学校更加全面、多维度地了解和评价学生,也有利于引导和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

  变化2:高考结束可查单科分数

  普通类高考分数报告方式进一步细化,将“综合”科成绩分别报告为综合及其各单科成绩,文科考生的成绩报告为: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理科考生的成绩报告为: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

  高校可对高考单科(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下同)成绩提出分数要求,并在招生章程中公布。

  变化3:单科尖子提高一批次录取

  高考单科成绩名列全省前茅考生录取的优惠政策:全省普通类录取时,对普通高考语文或英语单科成绩名列全省前52名(按人数计名次,最后一名包含相同分数,下同),数学(文)、政治、历史或地理单科成绩名列全省前24名,数学(理)、物理、化学或生物单科成绩名列全省前29名的考生,如其投档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则按考生本科第一批单优志愿(单独设置,下同)向学校投档,供学校审录;如其投档成绩在本科第二批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则按其投档成绩以上的一个批次的单优志愿向学校投档,供学校审录;如其投档成绩在专科最低录取控制线分数线下,则按考生专科第二批单优志愿向学校投档,供学校审录。

  变化4:艺体专业前3破格录取

  全省艺术/体育专业统考成绩名列同类专业(美术类专业、音乐学类专业、音乐舞蹈类专业、音乐理论作曲类专业、音乐表演类专业、影视戏剧表演类专业、播音主持类专业、舞蹈类专业、时装表演类专业、戏曲表演类专业、编导类专业、体育类专业)前3名的考生,省内高校艺术/体育专业本、专科录取时,对文考成绩达到省控线而未上学校调档线或文考成绩在省控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均可破格录取。在投档之前,拟录高校提出破格录取的书面申请,经省录取领导小组同意后,可投档供学校审录。

  变化5:技能大赛获奖可申请免考

  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可由学校考核决定录取入学。在校期间参加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或参加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办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中职、高职毕业生,毕业时可按专业对口的原则,可分别向相关的高职、本科院校提出申请,由学校组织考核,认定合格者录入相关专业,不再参加高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