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大2013新增三个专业

2013年06月05日16:25  新浪教育 微博   

  陈华胜:对。所以,一个学生在平行志愿填报的时候,建议学生抛开地域全国选高校,全国的好大学很多,各有特色的大学也很多。只要你选择高层次的大学,从事它擅长的领域,以后的出路还有发展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不要拘泥于某一个地域,把地域抛开。刚才前面提到的是,不要拘泥于专业,因为很多大学都有换专业的政策,西北工业大学[微博]就有一年以后换专业的政策。而且专业在上研究生还可以换,可能会考别的方向的研究生,专业又换过来了,然后到博士阶段还会再换一次。所以,考生无论是在专业或者学校上,可以有更广阔的思维选择。

  主持人牛雪芃:要放轻松。放开地域方面的限制,放眼看全国好的大学非常多,这句话也是同样送节北京和上海的考生。因为很多时候家长[微博]们都觉得我要是让他离开这个城市去别的城市读书,会不会再回到这个城市就业,就会比较难,您肯定了解家长这样一些心态。但是我们知道西北工业大学因为专业的限制,输送的方向不可能往很偏远的地区输送。

  陈华胜:因为学生是来自五湖四海,毕业以后同样是到五湖四海去工作。所以,上了好大学肯定能找到好的工作地域,还有好的工作单位。

  主持人牛雪芃:还是让家长们尊重考生们自己的兴趣和意愿,主要是他喜欢,其实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考生本身很喜欢,你要想学好这个专业,以后继续深造读研[微博]都没问题。咱们学校今年有没有新增专业?

  陈华胜:我们今年有三个新增专业,一个是航空学院的飞行器试航技术,还有航天学院的航空航天工程。自动化学院的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这三个新增专业,考生有兴趣的话可以登陆我们网站具体了解一下,这三个专业都是非常不错的。像飞行器试航技术,主要是培养飞行器总体结构安全性设计与试航相符性评估、适航标准研究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人才;航空航天工程主要是培养航天应用、空间资源开发,航天工程应用领域的高级人才;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主要培养像航空航天机载设备的监视和控制,城市交通的监控和控制等方面的高级人才。这三个学院都不错,所以我建议考生可以关注一下。

  主持人牛雪芃:我想说特别难为陈主任,不仅要说新增的专业,连把新增专业的整个名称以及新增专业到底是学什么都给广大考生说了一遍。其实您也理解广大考生和家长们都特别懒,可能看一下这个学校整体是不是985、211,或者大概排名,或者里面大概有哪些专业,其实很少真正关注到每一个专业到底学习什么,您也就很专业的把这些问题都跟在线的网友和家长一一解答。

  去年教育部大学目录做了一个调整,咱们学校有没有做,如果有做有几个专业?

  陈华胜:专业调整比较大,艺术类专业由原来的工业设计调整成为产品设计。学校由于 是工科专业为主,涉及到很多工科专业调整,像能源与动力工程、微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与科学等专业。各位考生请以今年学校在各省公布的招生专业为准。

  主持人牛雪芃:大家关注一下我们做了哪些专业目录的调整,其实还是那些专业并没有变,但可能名称有些变化。

  陈华胜:名称跟代码可能都要变化。

  主持人牛雪芃:在这里需要陈主任给我们讲一下有关家长一直理解的机动名额,也就是咱们学校所说的预留计划的名额,这些机动名额是不是学校本身可以随意支配到哪个省份,这些名额到底有什么用处?名额到底能用多少?

  陈华胜:西北工业大学预留计划主要分成体育特长生、文艺特长生、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等。这些类别考生通过预留计划录取,不占学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比如说今年自主选拔录取公布的合格名单是356人,如果这些学生报考西北工业大学,我们会用预留的自主选拔录取计划去录取。当然,这些计划需按照教育部设定的比例在预留,比如自主选拔录取预留5%,按今年招生规模应该是178个人。可能自主选拔录取预留计划比较紧张,因为今年报考学生的热情比较高,质量非常好。

  预留计划中有1%,也就是36人的预留计划,主要是调整各省生源不平衡的情况。像平行志愿,投档比例设为1:1.05,多出来5%怎么办?5%不退档就需用预留计划来解决。西北工业大学从这些年招生情况来看,预留计划还是偏紧。但我们会科学的运用,尽量保证学生报考的利益,满足优秀学生上大学的愿望。

  主持人牛雪芃:关于河南的考生家长之前投递了一个问题,其实每一年河南在报考,包括高校招生的时候都反映生源情况非常好,对于生源情况很好的省份,咱们学校有没有可能把生源情况没有那么好的省份名额拿过来用在生源省份较好的地方?

  陈华胜:首先是招生计划一旦公布,是不能变的,就是说不能因为这个省没招满就撤掉计划投到河南来。我们能做的还是在预留计划里调整一部分投给他。按往年的情况来说,预留计划本来就很紧张。所以我们在设投档比例的时候非常谨慎,保证在不影响考生的情况下,能尽量多录一些学生,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愿望。所以,我们主要参考生源情况,如果真的很好,我们克服困难,也要往河南这边增加指标。

  主持人牛雪芃:其实对于这句话也是第一方面给河南的考生说。第二,跟别的省份的一些考生在说。其实有的省份你要是觉得自己省份的生源没有特别好,也不用担心,因为学校不会随意把你省份的招生名额撤掉。

  陈华胜:因为投放计划本来就很慎重,不是拍脑袋就往这里投了多少计划,是经过多年录取学生质量分析和模型评价,我们做好计划编制的工作。所以,基本上这个计划都是能满足各省考生的需要。

  主持人牛雪芃:包括在这里我也在现场跟电脑面前的网友、家长以及考生们再做一句叮嘱,我们学校关于预留计划包括机动名额不是学校可以随意调配以及我们学校可以随意增加名额的,这都是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希望家长们也理解学校们做出的这些努力,其实每争取一个名额也都是为了我们考生。因为学校如果真的扩大很多,学校资源不够,老师不够用,包括校舍都不够用,这都是客观条件决定的,不是我们自己本身可以决定的事情。

  陈华胜:我们的目标是招优秀的学生,把最宝贵的指标留给最优秀的学生,这是我们的出发点。

  主持人牛雪芃:所以学生们好好努力考好的分数,就更有机会读西北工业大学。其实在现场跟陈主任聊得非常开心,也懂得很多关于今年在计划政策方面的内容,家长们可能还有一些别的,包括学校的校区、学校的生活很多很多问题要问您,包括咱们学校的学习情况,您在这里给我们留一些咨询的方式,以便家长可以咨询咱们学校别的方面的问题。

  陈华胜:咨询的途径西北工业大学还是比较多,像我们有招生网站,还有新浪的官方微博,我们马上开通4个热线电话,各种各样的咨询方式,也欢迎各位考生能及时关注我们网站的公告,随时给我们打电话。

  主持人牛雪芃:陈主任以上说的几种方式,因为时间有限不能一一说,在我们稍后的文字实录当中,所有提到的方式都会进行体现,考生们可以多多关注我们的访谈,也要多多关注一下我们的文字实录的情况。在这里到了招办主任送祝福的环节,陈主任跟想要报考咱们学校的考生以及2013年即将参加高考[微博]的考生说几句祝福的话。

  陈华胜:首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西北工业大学,投身祖国的航空、航天、航海国防事业。我最后祝愿考生在即将到来的高考,考取一个理想的成绩,选取自己心仪的大学,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从事自己以后热爱的工作,高质量的生活。

  主持人牛雪芃:谢谢陈主任,新浪网也祝愿考生在2013年的高考过程当中都能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有更多关注高考类的咨询,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都要多多关注新浪教育[微博]频道,想要报考西北工业大学的考生,就要多多关注西北工业大学。我们下期节目再见!陈主任再见!

  陈华胜:谢谢!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